Mar.16.2023

當你需要一點靈感時,來一瓶有魔法的它吧 ── 可口可樂創意廣告《Masterpiece》

Editor's Note
「看看宇宙以真正神奇的方式,幫助一個需要靈感的男孩時,會發生什麼美妙的事情。」可口可樂公司推出的最新創意廣告《Masterpiece》,帶領大家前往一座奇幻美術館!

可口可樂對你來說是什麼?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曾說過:「所有的可口可樂都一樣,而所有的可口可樂都很好喝。伊麗莎白・泰勒知道,總統也知道,流浪漢也知道,而你也知道。」(“All the Cokes are the same and all the Coke are good. Liz Taylor knows it, the President knows it, the bum knows it, and you know it.”)

根據大師之言,世間的每個人都知道可口可樂的美好,根本不用言說。而看看台灣麥當勞最近停賣大杯可樂的消息引發多少的哀嚎,就知道它的重要和地位。

除了爽口、無法複製的味道加上絕佳的氣泡口感之外,可口可樂還有什麼令人愛不釋手、一罐接一罐的魔力呢?我想可口可樂公司推出的最新創意廣告《Masterpiece》可以替我們解答一二。

故事發生在一座美術館。主角是一位男學生,苦惱著沒靈感而坐在展間裡發呆。而正當他愁著畫布空白的自己,還有即將走過來查看進度的教授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掛在牆上的畫復甦,伸出手抓住安迪・沃荷的巨作《Large Coca-cola》,將那瓶可口可樂從畫布拿了出來。接著,那瓶可樂就這樣穿梭在各個藝術家的作品之間;那些活過來的藝術品、人物和雕塑,都讓人不自覺聯想起《博物館驚魂夜》裡的奇幻劇情。

《Masterpiece》裡銜接每個藝術品的轉場都十分精彩,那瓶可口可樂也會隨著不同藝術家的風格而轉變,比如傳到英國浪漫主義風景畫家約瑟夫・瑪羅德・威廉・特納《The Shipwreck》中的船長手中,便擁有溫柔流線的瓶身。

或是傳到挪威畫家愛德華・孟克《Skrik》的主角手中,變身成顏色火紅、充滿筆觸的飲料;接著掉進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文森・梵谷《La Chambre à coucher》,再次變身一瓶獨特風格的飲料;更掉進《目黑鼓橋和日落之丘,江戶百景第 111 號》中的雪景與河中。

最後,由《Het meisje met de parel》接住可口可樂,並且用開瓶器打開蓋子,並放在了主角旁邊的椅子上。男學生飲下之後,靈感爆棚、瞬間完成了畫作,更得到了教授的讚賞。

可口可樂公司寫下:「看看宇宙以真正神奇的方式,幫助一個需要靈感的男孩時,會發生什麼美妙的事情。」這個廣告讓我了解,或許宇宙真的會在自己出其不意的時候,對人們發出暗示或者提醒,有時候整個世界都在幫助你,只是我們鮮少察覺。畢竟一直都認為魔法的奧秘,取決於你相不相信這份奇蹟。

寫到這一段落了,先下樓買杯可口可樂過過癮。請大家祝我喝完像主角一樣靈感乍現,每一篇稿子都下筆如有神。

不可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