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5.2015

白色聖誕節

時間過得好快,聖誕節彷彿已經遙遠。緊接著的農曆新年,同樣充滿了溫馨歡樂的氣氛,能夠過不同文化的節慶,真是有趣。祝福各位朋友平安順利!

回顧一下這次聖誕節的各種活動。從11月底開始,各地即展開熱鬧的聖誕市集Weihnachtsmarkt,我們參觀了位於Gut Basthorst有名的市集。整個小鎮禁止車輛進入,古老的紅磚屋和石磚道,各式手工飾品及小吃,烘托了傳統德式聖誕味。

s2 P1220339

小村落也有市集,在冷冽的寒風中,又暖又香的熱紅酒Glühwein,一定要來上幾杯啦! 邊喝邊和鄰居朋友閒話家常,享受濃濃人情味!

s3 P1220401

圍在柴火旁取暖,順便烤麵團,技術好能烤成外脆內軟的麵包,烤不好則麵團燒成碳… 可以順便教小孩物質轉換的原理!

s4 P1220399

12月開始,每週日點燃倒數蠟燭Adventskerze其中一根,直到聖誕日四根齊燃。這次我參加了幼稚園的義賣製作。

s5 P1220310

倒數月曆Adventskalender有24個格子,裡面有甜食或小驚喜,每天開一個直到聖誕節,12月裡天天開心!

s6 DSC_0423

12月6號是聖尼古拉日Nikolaustag,幼稚園掛上小朋友們的襪子,裡面準備了糖果和小禮物。每年聖誕假期前,幼稚園都會邀請家長,欣賞小朋友的聖誕歌曲表演,十分歡樂可愛。

s7 P1220312

觀看木偶劇,溫馨的聖誕節故事,讓大人小孩看得津津有味。

s8 P1220441

製作薑餅屋,兩隻玩得不亦樂乎。幾乎每個有小孩的家庭,都會在聖誕節前烤餅乾。好不好吃倒其次,外觀漂亮應景才是重點。

s9 DSC_0182

德國沒下雪,在奧蘭群島的第二天卻飄起雪來,兩隻開心的在戶外玩耍。不是有雪就堆的出雪人喔,還要濕度夠才黏結的起來。近幾年要堆出大雪人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s10 DSC_0408

嚐嚐雪的滋味吧!綿密的白雪,讓我懷念起士林的雪花冰…

s11 DSC_0499

聖誕夜前,尋覓理想的聖誕樹。在奧蘭群島,大部分人都直接到森林裡”提領”。

s12 DSC_0524

依傳統是小蠟燭加上裝飾品或巧克力,怕危險就用燈泡代替囉。幼稚園也教小朋友,做了不少勞作當裝飾。

s13 DSC_0590

開禮物,當然是一整月前戲後的高潮。

s14 DSC_1059

水面結冰,愛玩就別怕滑倒~

s15 DSC_1171

鄰居出借兒童雪上摩托車,讓愛車的米果美夢成真,百騎不膩。

s16 DSC_0955

寒冬裡芬蘭浴sauna是最棒的享受了,坐在超過70度的烤箱裡喝啤酒聊天,太熱時,跳進結凍的湖水裡解熱吧!

s17 P1220908

過新年除了倒數及放煙火外,鉛鑄造Bleigießen也是德國人的傳統之一,北歐也有類似的習俗:把馬蹄形的錫塊放在火上融化,然後快速倒入水中凝結成形,取出後用鉛塊的形狀預測新年運勢。

s18 P1230111

聖誕節活動應接不暇,讓媽媽疲於奔命,但看見小孩開心的笑容時,還是感到很欣慰。你怎麼慶祝春節假期呢?我想聖誕節或春節的意義,就是讓全家和樂融融團聚,彼此分享快樂的每分每秒吧!

不可轉載
Justine Huang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