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過義大利的那一個半月
現在想起來,幾乎像是一場夢

踏進威尼斯
一個幾乎只靠行走的水上城市
看見房子上
水位漲與潮流下的水漬

走了各個小巷
感受城市安靜的
只聽到水聲擺動

色彩斑斕,卻是又那麼荒涼
提著行李
走遍大大小小、一個接著一個的橋

聖馬可廣場上
餐廳裡有爵士樂現場樂聲
配合著廣場上積著水
在倒影裡看見燈光
是我最喜歡的時刻之一

同時
它們讓我不捨離開這份安逸

有個說法是說
彩色島上之所以將房子漆成彩色
是因為他們久久一次回家
為了好辨認
漆上顏色,好找到自己的家

雖然我還是不斷的在迷路

無止無鏡的沈浸在這個夢裡
我告訴自己,我會再回來

創用授權,附原文連結即可轉載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