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2.2015

宅男女神、網紅正妹層出不窮,但這世上只有一種美麗叫張曼玉

狂野凌亂的髮絲,細緻精巧的臉龐,迷濛的眼神時而閃著女性智慧的光芒,今年剛過五十歲生日的張曼玉,長久以來在娛樂圈裡站著獨樹一格的位置,不同於時下每兩天換一次的宅男女神,或是每三天推出新爆紅的網美,要定義她是哪一種型的美女,是性感豔麗?清新甜美?總是帶著多變風貌的張曼玉,我想只有將她自成一個風格才能將她歸類。

1412837975kxq21s1412837975m4hr2r

從出道至今參與了超過八十部電影,獲得四屆金馬獎影后和五屆香港金像獎影后,還有以電影「阮玲玉」在柏林影展及 「錯過多美麗」在坎城影展贏得最佳女主角,即使現在張曼玉的電影作品不如早期時多產,但是她出眾的演技及經典佳作已經深植人心。

1412837976mdde4m1412837976m6fmbw

不脫襪的人(1989)

14128379762iwn84

新龍門客棧(1992)
一切的開端是當她從英國返回香港度假時,被星探發掘當模特兒,在她早期的從影生涯中,機靈活潑的演技和獨特清新的氣質,讓張曼玉剛出道就火速竄紅。

141283797640kj0c

旺角卡門(1988)

1412837977hja05h

阮玲玉(1991)
張曼玉後來拍了王家衛的首部電影旺角「卡門」,這部片讓她的演技實力受到肯定,她自己也說是這部片讓她認真看待表演,也是她的演藝生涯到達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1412837977r5wn7h1412837977797mz0

花樣年華(2000)

1412837978mcinrk14128379788xpfuj

出道了幾十年的張曼玉現居在法國,享受著四處參加時尚活動、優渥舒適的生活,現在的她說:「我已經拍過八十多部電影,各種角色我也都嘗試過了,如果沒有打動我劇本,那我寧可過自己的生活。」

集結淘氣的香港妹仔、優雅瀟灑的法國女人、聰穎的英國女學生於一身,張曼玉是我們這個時代誰也替代不了的巨星。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