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0.2021

走回消逝的歲月,收藏當年的梁朝偉與張曼玉 ── 導演王家衛《花樣年華》NFT 作品

Editor's Note
香港蘇富比拍賣行與國際導演王家衛合作,將其經典電影《花樣年華》從未曝光的畫面製作成 NFT 作品,以一種嶄新的形式去保存 20 年前的梁朝偉和張曼玉。

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拍賣行近期公佈,將與國際導演王家衛聯乘合作,以其經典電影《花樣年華》從未公開劇情畫面,透過 NFT(非同質化代幣)形式出售,此舉也成為第一項在國際拍賣行登場的亞洲電影 NFT 藝術作品。

圖片來源:IMDb

導演王家衛這次將以藝術家、收藏家以及策展人身份,參與蘇富比秋季的拍賣會,如此重磅的跨界合作,令全球電影迷、收藏家都興奮不已。蘇富比的現代藝術晚拍將於 10 月 9 日舉行,屆時會呈獻由王家衛親自創作的 NFT 作品 ── 《花樣年華 – 一剎那》,獨家公布經典電影《花樣年華》拍攝首天的從未曝光的劇情,總計約 1 分 31 秒的畫面。

圖片來源:IMDb

早先蘇富比也率先在官方 Instagram 提前釋出 10 秒的預告,讓影迷一窺電影中周慕雲(梁朝偉飾)與蘇麗珍(張曼玉飾)那段從未曝光的故事。畫面中可以看見蘇麗珍和周慕雲對話道:「現在我知道什麼叫愛情了,今晚來我家吧。」這句未出現在電影裡的對白,更讓影迷激動好奇不已,究竟兩人之間有著如何的情感糾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otheby’s(@sothebys)分享的貼文

2000 年上映的《花樣年華》可以說是導演王家衛經典之作,當年一舉奪得第 20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五項大獎、第 37 屆金馬獎三項獎項,更拿下第 53 屆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與「最佳藝術成就」兩項大獎,使得王家衛、梁朝偉、張曼玉就此揚名海外。

此次透過新技術的展現,將從未公布的電影拍攝畫面製作成 NFT,讓影迷恍若走回那 20 年前的年華歲月,再次被兩人之間的交纏繾綣吸引。如此難得的曠世藝術作品釋出,各位粉絲一定要記得關注!

資料來源:蘇富比拍賣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