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1.2015

南紡夢時代 - 不二良 10 米小鼠竄出地表!

南台灣新興復合式商場 - 南紡夢時代,於 2014 年底正式開幕,在商場外的廣場出現了 “ 地表最大無敵小鼠 “,就像是擺在桌上的小小公仔被無限放大,相當引人注目,也成為朝聖拍照的新地標。

【新聞畫面】無敵小鼠與不二良

小鼠,一直是當代藝術家不二良創作中相當代表性的角色之一,運用充滿童趣的動漫符號,希望帶領人們用童真重新看世界。

這次小鼠從他的卡通世界跑出來,來到了南紡夢時代,變成了「無敵小鼠 A Super Mousy」,不二良說:「這次小鼠在卡通世界吃了厲害的蘑菇變得超大的,水管就像一個通道,讓小鼠從他的世界來到我們的世界,形成了兩個世界互動的氛圍。」所以小鼠不是整隻完全的在外面,就是想表達小鼠通過水管探出頭來到了人類世界的概念。

【裝置藝術照片】無敵小鼠實景主視覺

而常在造型、表情千變萬化的小鼠,這次的表情也是有著意涵的,不二良說:「想像任意門打開到了一個未知的地方,總會是不可思議而非完全歡樂的情緒,另一方面,有著想凸顯卡通與人比較難想像的關係,10米大的小鼠不像是人類世界會存在的,對於我們與小鼠來說都是個又驚又喜的感覺,尤其是 10 米大的小鼠所傳達出來的反差與對比會更加強烈,所以才用了這樣的表情。」

【新聞照片】華人第一代動漫美學藝術家 不二良與無敵小鼠臉部圖

【新聞照片】華人第一代動漫美學藝術家 不二良與無敵小鼠系列作品

IMG_9722拷貝

這隻「無敵小鼠」,是不二良與他的藝術團隊耗時一年半的時間規劃與製作,不論在模型的拆解重組、雕塑的結構設計上都是一大挑戰,不二良提到:「當初想到 10 米,大家都抱著 “ 可能嗎?!” 的心態,但我覺得這種感覺就對了!就該去做做看,在過程中,大家也都像玩遊戲練功一樣變的強壯了,就是希望我們的團隊都能以這樣的精神不斷地去創造更多的 “ 好像不可能 ”。」未來這隻從水管裡蹦出來的無敵小鼠,也計劃著到各地巡迴,出現在不同的場地與國家,最後可能會捐給政府擺設在某個公共環境,讓大家能一直看到他巨大的身影。

【新聞照片】地表最大10米無敵小鼠   南紡夢時代搭建會議

最後,不二良也聊到了這次與南紡合作的感覺,像這樣將商場建構成有很多功能和結合多元領域是很棒的,這是一個在台灣新興與未來商場發展的方向,將藝術放入商業空間,就像多提供給藝術家一個更能接觸到人群的管道,讓藝術能走向大眾很好的方式。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