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4.2015

【過期画刊】遙遠的哲學家們

/ 想要傳達的意念 /

在現代社會中,人們總是聽取一堆相對又片面的資訊,而哲學這種探求根源的思想,我覺得剛剛好適合有點迷惘的台灣。
雖然我接觸哲學的時間很短,但還是稍微分享一下哲學吸引我的幾點特色:

第一個就是他的包容性,哲學並沒像數學公式一樣具有絕對性,就像悲觀與樂觀的本質不同,卻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第二是理性思維,理性除了能幫你整理思緒與理清邏輯外,更能讓你坦白地接受自己的錯誤;

第三是可以透過這些歷史上的哲學家,來找尋自己認同的理念,也許最後還能得到屬於自己的一套哲學思想。

基於上述原因,去年我以古希臘哲學家為題,開始了一系列相關創作,希望能為哲學普及盡一點小小的力量。而於去年年底時,特地選擇了最廣為人知的希臘三哲人為主題製作”遙遠的哲學家們”明信片,希望藉由紙本信件可以傳遞的形式,能把哲學的思維散播出去。
而在實品的紙材跟印工也有花一些巧思,希望你們拿在手上的時候,能感受到上面的溫度。

backissues-philosopher-10

 

藉此再來回味一下【過期画刊】希臘三哲人

backissues-philosopher

 

Socrates ─ 深夜画室遇見蘇格拉底

I know that I know nothing.

~ 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一無所知 ~

蘇格拉底認為自己比其他人聰明的地方, 僅在於承認自己的一無所知。而那些被質疑的人們開始想盡辦法給他冠上罪名,即使蘇格拉底有機會逃走,但基於原則信念 ,仍平靜地喝下毒堇汁,選擇死去。

backissues-philosopher-1

 

Plato ─ 柏拉圖式的線條

Man is a being in search of meaning.

~ 人是尋找意義的存在 ~

喜歡幾何數學絕對性的柏拉圖,認為透過眼睛所見都是不真實的,因為萬物都一直在變化,相較之下,在腦海中構築的幾何數學卻擁有著不變的「理型」,這讓他深信真理藏於每個人的心中。

backissues-philosopher-2

 

Aristotle ─ 感覺亞里斯多德所感覺 

All men by nature desire to know.

~ 渴求知識是人類的天性 ~

亞里斯多德雖然是柏拉圖的學生,不同於 柏拉圖一心追求心中的理型,亞里斯多德 強調現實累積的經驗,而對一切知識都抱 有熱誠的他,更為當時的希臘建立了完備 的知識體系。

backissues-philosopher-3

~Detail~

backissues-philosopher-9

backissues-philosopher-4

backissues-philosopher-12-採用厚磅美術紙
backissues-philosopher-5
backissues-philosopher-6-線條控的堅持>>>精細的線條也要有凹凸效果
backissues-philosopher-11
backissues-philosopher-8-背面哲學家的臉龐若隱若現

backissues-philosopher-7

 ———————————–

【哲學家與甲蟲仙生的相遇】

甲蟲仙生皮革工作室 x 本示設計

《 bunz collectionxStagbeetle design 》

backissues-philosopher-17

熱愛皮革工藝的兄弟檔 “甲蟲與獨角仙”,

將建築幾何特性,細膩玩味的融入皮製品中,

這裡是手作皮革與歐美經典家具的對話空間,

SUMMERISE也在這裡一角,用自己的(畫作)方式,推廣屬於自己的哲學思維。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31巷30號
( 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向前步行2分鐘 )

backissues-philosopher-14

backissues-philosopher-15

backissues-philosopher-16

backissues-philosopher-13

《圖片由甲蟲仙生提供》

—————————–

【其他哲學家出沒地點】

田園城市 > 中山巷弄內/生活風格書店

好丘Good Cho’s >天母店/信義店

火腿看書 ham books > 位於高雄的人文藝術書坊


 

SUMMERISE的『過期画刊』預計2015/2月開始隔周(三)重新開張!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ISE07

不可轉載
summerise
【過期画刊】冷飯重炒過去曾經有過的人事物,像翻舊刊物一樣,偶爾會看到一些吸引自己的過時資訊,不同的時間、空間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跟想法,"過期画刊"希望可以找到這個時刻,稍微停頓一會兒,再繼續自己的生活。【Summerise】插畫設計工作者,2013年成立同名工作室。擅用手繪線條的筆觸,帶出畫面的個性與溫度。
【過期画刊】冷飯重炒過去曾經有過的人事物,像翻舊刊物一樣,偶爾會看到一些吸引自己的過時資訊,不同的時間、空間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跟想法,"過期画刊"希望可以找到這個時刻,稍微停頓一會兒,再繼續自己的生活。【Summerise】插畫設計工作者,2013年成立同名工作室。擅用手繪線條的筆觸,帶出畫面的個性與溫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