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9.2015

HERMES《PETIT H》,童年美好記憶的回溫!

那兒就像是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每間屋子裡都有著令人微笑的魔法!

 

222222情境圖

 

月前,Hermes 在台舉行《petit h》巡迴展,展出的 23 天內,3700 件的創作幾乎賣得精光,那空前的紀錄,台灣是世界第一。跳脫品牌形象的桎梏,設計充滿童趣與詼諧幽默的《petit h》,老實說,任誰看了都會喜歡,而打從 2010 年開始迄今,《petit h》也培養了一群堅強粉絲,這次台北展出,就有來自新加坡 VIP 客人前來搶購。

焦點回到《petit h》位於巴黎東北方市郊外 Pantin 的工坊。身為 Hermes 15 個工坊裡最年輕的一個,卻在這裡集合了 Hermes 所有工藝之大成和天馬行空的創意!

2010年,愛馬仕第6代家族成員Pascale Mussard創立了petit h部門,旨在將所有用被棄置的材料或成品,重新創作賦予新生命,而這樣的概念絕不是「環保」而已!自小在工坊長大的 Pascale,對裡頭的每一塊材質和布料都有感情,當大部分小孩還在玩著樂高、芭比時,Pascale 學的、玩的是如何欣賞這些皮料、水晶與布料。也因此,在他眼裡,即便是一小塊皮革都有其價值,任何因在製作過程中而折損或者裁切的布料、金屬…..也有延續生命的意義,Pascal感性地說:「We don’t throw any thing away。」

 

 

於是乎,自Hermes不同的工坊找來皮革、裁縫、機械工程師、銀器博弈、金屬、木頭、瓷器、琺瑯……等14名工匠,一同為這些遭棄置的材料甚至是幾乎完成的作品,重新創作、再次賦予其生,命。而既然是再次創作的機會,那麼一切都要更”好玩”!除了與35個當代藝術家簽約合作外,Pascal亦注入自身的創意與想像,例如:可愛的小馬布偶、巴黎人小時候經常在湖邊玩的帆船、吹泡泡、盪鞦韆,甚至是風車……,那是Pasacal幼時美好記憶的回溫,這些你在一般商品絕對看不見的設計,全都在《petit h》工坊裡誕生。

 

77777Press Kit Photo-6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每件作品皆由廢棄的材料重新創作,也因此,作品完成時間會比一般的時間長。舉例來說,一件以絲巾緄邊的鏡子,若在同批布料裡找不到一樣的絲巾鑲框,那麼就要等待下一批材料來時再翻翻找找。這樣的創作幾乎全憑運氣,也會因為材質可運用的狀況和大小而有新的挑戰。困難度大增下,每回《petit h》巡迴展都要耗上1年半以上的時間籌備,且每件幾乎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自一塊布料而起的創意,更像是仙杜瑞拉的魔法,也令創作愈加彌足珍貴!

 

22V-petit h_2013年 巴黎左岸店照-3

3333petit h_2013年 巴黎左岸店照-4

 

 

文╱Vanessa 圖╱Hermes|來源:in CULTURE品味生活網 / in CULTURE 品味生活網 Facebook
不可轉載
inCULTURE 品味生活網
【inCULTURE 品味生活網】為樺舍文化成立的生活風格社群媒體。透過在生活美學領域長期耕耘的樺舍文化專業編輯團隊,及不同風格獨具的專欄作者,我們嘗試從汲取生活中的靈感,關注都市生活美學。從設計時尚、飲食文化、旅行休閒、風格觀點與藝術人文的角度,提供對「雅緻生活」的想像。
【inCULTURE 品味生活網】為樺舍文化成立的生活風格社群媒體。透過在生活美學領域長期耕耘的樺舍文化專業編輯團隊,及不同風格獨具的專欄作者,我們嘗試從汲取生活中的靈感,關注都市生活美學。從設計時尚、飲食文化、旅行休閒、風格觀點與藝術人文的角度,提供對「雅緻生活」的想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