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1.2023

金點設計獎團隊出擊!好說設計耗時 20 個月,回收廢棄漁網,製成 Hibāng 眼鏡

Editor's Note
台灣設計團隊好說設計 2021 年以回收台灣海域的廢棄漁網再生製作成「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時隔 20 個月再推出升級版,以零螺絲、貫徹全單一循環材料的改良作法,為世界帶來第一副 100% 全循環眼鏡。

2021 年夏天,台灣設計團隊「好說設計」以回收台灣海域的廢棄漁網再生製作成「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為世界帶來第一副 100% 全循環眼鏡,並一舉拿下 2022 年金點設計獎產品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

時隔 20 個月,好說設計再次突破極限,推出「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升級版」,以零螺絲、貫徹全單一循環材料的改良作法,以及更多元的造型與搭配方式,進一步證明實用機能、永續與設計時尚潮流的相遇交集不是空談!

Hibāng,既是台語的「漁網」,也同時是「希望」的發音。面對沒有利用價值的廢棄漁網,好說設計期望透過「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的循環設計概念,提升廢漁網再生材的能見度與可用性,並積極與大小品牌和廠商合作,為「漁網回收尼龍」帶來更多的產業價值,減少廢漁網入海的機會,從根本解決問題,為海洋、為廢棄漁網皆帶來嶄新的「希望」。

懷抱守護山海的心,「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升級版」沿用第一代大受好評的寶特瓶回收再生 RE-PP 製成美感眼鏡盒,並以相同材質為第二代設計製作眼鏡收納袋,以工具包多口袋的形式設計,可以同時攜帶一副眼鏡與一對鏡腳與鼻墊,收納撞色配件,同時還有拭鏡布的功能,兼顧環保與實用性。

「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升級版」同樣以蒐集台灣海域的廢棄漁網製成再生材「漁網回收尼龍」為鏡框原料,不同的是,第二代首創全眼鏡使用單一材質製成,無螺絲的設計,使得當眼鏡損壞不再被需要時,能夠以更低碳排的方式被回收再利用,邁向循環設計的終極里程碑!

而零螺絲也促成更為便利的生活使用情境,不需任何工具,「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升級版」從鏡腳、鼻墊到鏡框都能自由更換,秒拆秒裝的特性,使得眼鏡配戴更有時尚穿搭的趣味性,展現撞色搭配的功力。

更棒的是,再也不必擔心一個小零件損壞就得整副眼鏡丟掉重配,「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升級版」模組化的設計,憑自己的雙手就可以更換維修,壽命更長、更永續。

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
Facebook官網
點擊試戴 Instagram 版 | 點擊試戴 Facebook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