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0.2014

Brotures Osaka 大阪單速車潮店

那天與美少女一起逛大阪的 Orange Street,遠遠地就看見一位帥帥的男生和一台帥帥的單車瀟灑的身影,立刻吸引我用相機捕捉了畫面。向前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家單車店,而他正在為自家的單車拍攝宣傳照….

走近一看,是單車店沒錯!但這樣充滿街頭設計感且又是在二樓的店面,需要一些勇氣才敢進去。

aa

原來是專賣 Fixed gear 的地方叫做 BROTURES,裡頭的品牌主要是來自美國東岸的 Leader Bike 與西岸的 AFFINITY CYCLES 也有從西牙來的 Dosnoventa,以及其他 BROTURES 嚴選的單車品牌與零件,例如 : Cinelli 等等,販售的商品明確且豐富,一開始在東京發跡,如今觸角伸到了大阪時髦街區,才讓我有機會發現這兒。

aa (2)

aa (3)

座落在 Orange Street 上的大阪店是一棟全白的建築 (其實還蠻明顯的),總共有三層樓,一樓像個小藝廊,牆上掛了許多照片是單純停車的地方。二樓則是主要的展售區域,包含維修區、櫃台、休息區,當然也有一字排開的成車、輪組、零件等等,環境相當的大而有氣勢。

aa (4)

aa (13)

櫃台的後方是維修與組裝的區域,熱鬧的還以為是哪家酒吧咧!從維修區的雜亂程度看來,生意應該是挺不錯的,有一兩台組到一半的車正等著他們完成。三樓比較像小倉庫,有許多成車與還裝在箱內的貨物,空間也是相當大!

aa (6)

aa (8)

aa (9)

aa (10)

因為沒有騎過這種類型的單速車,對於單速車的認識也非常淺,不曉得這類型的單車騎起來是甚麼感覺,就連車架的作用也是有看沒有懂,因此欣賞的角度不像是在賞車,而是在研究 ” 設計 ” 與 ” 造型 “。

aa (14)

aa (16)

aa (15)

就我看來,這車完全與鋼管車相對,鋼管要越細越好,但這車卻側視的面積越大越好(事實上這與管材的特性有關係),有著彷彿在路上向每個人炫耀老子我的車就是帥的傲氣,非常理直氣壯而強勢。這台 Leader Bike 735 車架,是這 Leader 的招牌,特別的是設有兩個座管顧定螺絲,以確保座管的穩定性。而我喜歡剛好放在最後面這台的橘藍白配色,非常年輕有朝氣有活力,與這整個品牌又酷又帥的調性非常搭。

aa (17)

管材的銜接處,處裡的相當滑順,塗裝也很精緻,加上斗大又有個性的 LOGO,整個潮味一擁而上!

aa (20)

我發現大阪的人比東京的人在熱情一些,在這家店裡除了車子本身充滿活力外,連店員也是,尤其是這位一直嘗試與我對話的店員,是個活潑大男孩的感覺,本身相當有喜感,但面對鏡頭卻露出了靦腆的笑容,實在很可愛!

aa (21)

至於另一位帥氣又客氣的店員,主動遞上車店的 DM,告訴我可以上網看他們的訊息,並且非常阿莎力的答應讓我拍他與車子合照,如果我沒誤解的話,這台車是由他替客人組裝的,而因為他本人實在太俊俏,實在很難專心而且很不好意思….直到踏出店外才深感後悔,應該要求一起合照才對啊!怎麼只單拍他咧?! 唉…..搥心肝啊!

aa (18)

一起陪我逛車店的美少女,陪我看她看不懂的單車,坐在一旁形成美麗的風景!

aa (19)

意外的發現美麗的巧合,只是沒想到,平常對單速車沒甚麼接觸的我,有看不一定有懂的竟然不小心的也花了不少時間(絕對不是因為店員太可愛的關係),有可能是因為不曾看過台北有這樣寬敞有氣勢的單速車店,覺得被懾服!

也覺得這裡的自行車文化如此多元而並進,且真正的將單車融入生活,勇於表達自己的品味與風格,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所以如果有要來大阪玩的朋友,看完 BICI CLASSICA 日本大阪古董自行車店也可以來看看這街頭味十足的單速車唷!

 

BROTURES Osaka

大阪市西区南堀江1-19-22 1F~3F

TEL: 06-4391-3313

12:00~20:00 Everyday

 

Facebook Page|It’s my pleasure

 

 

不可轉載
Jamie Yao
喜歡簡單悠哉過日子,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時裝穿搭、美食與設計小物與碎碎念,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我真的很開心,因為”It's my pleasure”
喜歡簡單悠哉過日子,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時裝穿搭、美食與設計小物與碎碎念,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我真的很開心,因為”It's my pleasu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