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1.2015

道地的香港深水埗旅店 Wontonmeen 雲吞麵

IMG_4926

Wontonmeen 『雲吞麵』是個有型卻不失草根性的旅舍,有著特別的想法與獨特的風格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來訪。而來自台灣的我只因為聽說這裡有出租單車所以來看看,沒想到裡頭的故事比單車還來的吸引人….

IMG_4968

IMG_4891

這裡沒有明顯的招牌也沒有明確的標示下,不免佩服自己能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到這兒,此外更是佩服自己有勇氣走進去!怎麼說呢?進去大門完全不覺得這是一間旅店,倒像別人家的工作室或是小型咖啡廳的感覺,好在與店內的煮咖啡的老闆聊天後才確定自己沒找錯地方。

雖然沒見到雲吞麵的主理人,但透過進駐一樓的咖啡廳老闆 Gary 的介紹下,對於這神秘的旅店有了些認識。原來這裡的經營者是一位叫 Patricia 的設計師,在香港理工大學任教室內設計,喜歡青年旅社那種簡單、好玩、多元,給人舒適像回到家一樣的親切感,於是自己開設了這間旅社。印象中的香港不太有青年旅社,因為旅遊業興盛,大多人都選擇廉價的連鎖飯店,但那些地方不能代表真正的香港,因此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國外的旅客認識那名牌街以外的香港。

IMG_4896

床位不多,空間也不算是太大,但提供了完整的住宿機能與比一般的青年旅社沒有的個性和瀟灑的氛圍,有著亂中有序的廚房與交誼的地方,復古而有特色的裝潢與傢俱與弔掛在牆上提供出租的單車則是這兒的特色標記。

IMG_4894

IMG_4903

IMG_4918

IMG_4921

只是靠近大門口處一部分承租給建築師作為工作室使用,並招攬香港當地親自烘培咖啡豆的商家 Urban Coffee Roaster 也就是 Gary 在此提供新鮮美味的咖啡與餐點,極簡洗鍊的風格空間與與頹廢復古的廚房落差太大,不過這樣的配置,正好讓一味復古的環境中增添一些新意,讓 hostel 的住客亦早伴隨的咖啡香起來,感受設計帶給人的活力。

IMG_4897

最受到注目的大概就是香港字樣的霓虹燈掛在牆上的戶外空間,聽說住在這裡的人非常喜歡在這聚集聊天。從這裡可以感受戶外的空氣還能從水泥牆之中看見天空,讓人感到意外的舒服。而從外牆一直延伸到走廊牆面的衣架,是我最喜歡的設計巧思,有著大型裝置般的氣勢卻能完全融入環境之中,富有藝術感同時覺得親切。房間內也有許多設計感十足的貼心設計,例如每個床邊的牆上都有專屬的燈,門口旁邊的小公告區,以及中間那個好想讓人坐進去的布製吊椅。

11024744_1106350046057719_1989426530168238829_n

IMG_8325

所有的配置與設計都充滿巧思,充分的把香港人文藝術、當地文化與獨特的想法的透過 hostel 表現出來,尤其是大膽的將許多不同元素集合起來,把一樓的空間分割,出租給設計工作者、作為咖啡聽,或是順道當作廚房交誼廳使用,提供一個空間讓長時間在這工作的人、住宿者、臨時來消費的客人或是誤打誤撞的人(像我這種)在這兒碰撞出不可思議的火花!

IMG_4954

IMG_4953

雖然沒住在這兒,只喝了一杯拿鐵,欣賞欣賞這裡的復古傢俱與室內裝潢,但光是聽 Gary 說故事,然後跟著他一起參觀 wontonmeen,就已爆出超大火花,為這趟旅程增添許多色彩,何況是真的住在這兒!可惜來之前並不曉得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下次有機會還真想試試看!
IMG_4956_s
『「雲吞麵」位處深水埗這個最具地道香港味和街坊人情的社區,樓高 11 層,提供 30 間月租套房;原意為本地和在港發展的外籍創作人提供價錢相宜的住宿,讓他們在地產霸權的加租逼遷下,有個小小的安樂窩,得以專注創作。十年間,眾多藝術家、設計師、音樂人、插畫師、記者、策展人等在此落戶,令這裡不只是他們生活起居的村落,也成為各式藝術文創活動發生的地方。地舖空間不時舉辦藝術展覽、電影放映;後座有舒適的沙發桌椅,是住客和朋友們的聚腳地,經常開派對和小型音樂會。最近「雲吞麵」決定發展背包客旅舍,一樓開放式單位提供十個床位,希望成為世界各地創作人的交流點。從「雲吞麵」步行至太子地鐵站只需10分鐘,來往港九各處都非常方便,地舖並有單車出租,可供大家輕鬆遊覽鄰近社區。』_May 2015 節錄自 Wontonmeen 臉書關於
———————————————————————————————
延伸閱讀:
香港旅遊大小事
Wontonmeen 臉書
香港荔枝角道135號
+852 6904 0918
 ———————————————————————————————

About It’s my pleasure

Facebook: It’s my pleasure

產品設計師,現居台北,對烹飪、單車、旅遊、設計有著熱情,喜歡將生活體驗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不可轉載
Jamie Yao
喜歡簡單悠哉過日子,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時裝穿搭、美食與設計小物與碎碎念,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我真的很開心,因為”It's my pleasure”
喜歡簡單悠哉過日子,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時裝穿搭、美食與設計小物與碎碎念,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我真的很開心,因為”It's my pleasu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