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6.2015

沒在客氣之超級厚片牛丼飯

每當家母出國旅遊的時候,總是得想辦法自己餵飽自己

今日為大家獻上“沒在客氣的超級厚片牛丼飯”

| 日式牛丼飯食譜壽喜燒 |

其實很佩服日本人發明這種澎湃式的蓋飯,一碗滿足視覺與味覺,可惜受限於台灣商人 COST DOWN,總覺得不到位。害的明明在台灣也能吃到吉x家,卻總是愛到日本松屋這種地方,點上一碗牛丼飯,吃的滿香四溢。

喜歡牛丼飯的原因很簡單,除了上述愛它那澎湃感,更是因為愛吃牛肉的關係。牛肉乾煎撒上鹽巴提味,吃的是牛肉的鮮味,我愛,但我也愛燉煮過後的醬香氣味滲入的味道。

“ 大口扒飯的快感,全寫在臉上”

當然同樣的,自己煮絕對沒在客氣,不惜重本堆高高的牛肉,呈現一種只有在家才有的飯肉比例,再肆意淋上肉汁與蔥花。那個啤酒我就不多說了,也是必備。

簡簡單單的一碗,有洋蔥的甜味也有牛肉油脂的香味,蔥花的存在是為了辛辣中和味淋的甜膩,蛋黃這次雖有點過熟,攪散後仍發揮該有的濃郁溫潤,大口扒飯的快感,全寫在臉上。

食材 | ingredient

白飯

牛肉片(costco 火鍋牛肉片)

洋蔥

蒜末

有機雞蛋

壽喜燒醬

喜愛的啤酒

 

步驟 | Steps

將雞蛋放入滾水中主 5~6 分鐘取出,剝殼!

先將蒜末爆香,後加入洋蔥炒至為透明,加入醬汁、水燉煮,慢慢將洋蔥煮軟後加入肉片至軟嫩剛好熟成即可!

將肉片與洋蔥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淋上醬汁,最後再撒上蔥花,與半熟的雞蛋一起服用,保證立馬精神充沛!!

餐具 | Tableware

小黑盤:得宜家具

碗公:日本小店購得

啤酒杯:不好說

木盤:IKEA 沾板

 

About It’s my pleasure

Facebook: It’s my pleasure

產品設計師,現居台北,對烹飪、單車、旅遊、設計有著熱情,喜歡將生活體驗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不可轉載
Jamie Yao
喜歡簡單悠哉過日子,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時裝穿搭、美食與設計小物與碎碎念,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我真的很開心,因為”It's my pleasure”
喜歡簡單悠哉過日子,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時裝穿搭、美食與設計小物與碎碎念,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我真的很開心,因為”It's my pleasu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