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4.2014

3 分鐘從辦公室到派對現場

人生不是所有的事都能稱心如意,包括你在今天晚上有個體面的聚會或派對,但是你卻必須加班;或者家裡離派對地點有段距離;或者在歡樂聖誕那天只有你輪到班,又或者訂時間的人本來就和你有仇。

總之你是沒辦法回家換衣服了,但也不想為此拖著登機箱(別忘記還有熨斗)進辦公室,那麼這裡就提供一些快速的變裝建議。事實上,這還可能比你完全自由地搭配好看(放下那件亮面西裝)。

先脫掉「正式」

把領帶、襪子以及西裝皮帶收起來,再透過解開至少兩顆襯衫釦子和摺褲管(不夠短的話)讓人知道你有這麼做。有的人本來就會為星期五放雙樂福鞋在桌下,如果你剛好也這麼講究,變裝時間就能再扣掉弄褲管的 1 分鐘。

因為保留著成套西裝,這時腿部與胸口的皮膚就會變得足夠搶眼,你看起來既瀟灑又穩重,西裝也不費吹灰之力提供一身優雅的品味 ── 不過,你的西裝本身就要是偏窄的版型(不是緊到不能上班),美好又快速的變裝才能夠成立。

office-2 bar-2
圖片來源:www.gq.com

條紋的帆布或棉質腰帶沒有皮帶的攜帶問題,可以隨意就塞在電源線旁邊。而如果你有在看街拍,還會發現它很常出現在大太陽下的西裝老外身上( 70% 再搭配墨鏡)

 

www.marquisoffashion.com_ wallaceyolicia.com_
圖片來源:www.marquisoffashion.com、wallaceyolicia.com

既然離開辦公室就忘掉那些繁文縟節,不只坐著時要解放腰釦,敞開的西裝絕對會更符合派對需求。當然,襯衫的釦子也是

再套件 POLO 衫

如果聚會的性質比較輕鬆(從場地和參加人員判斷),而且公事包也還有放一罐 OSIS 定型噴霧的空間,那麼除了前面的步驟,你還可以到廁所套件花俏的 polo 衫,順便噴噴整天下來已經經不起換裝考驗的走山油頭。

選擇 polo 衫有幾個明顯的好處,首先,常見的網眼款式沒有那麼容易皺,至少比襯衫更適合塞進抽屜與包包;而和 T 恤相比,它和西裝的協調性也比較高;很少有可怕的圖案(有心還是找得到),而且最重要的是,多了兩片領子確實會更有型。

www.soletopia.com_ tsbmen.compg_
圖片來源:www.soletopia.com、tsbmen.com

不是有穿 polo 衫就好,腿部皮膚(這好像算腳了)仍然是表現你現在更想來幾杯的重點

 

image4xxl www.toovia.com_
圖片來源:www.asos.com、www.gq.com

包括最常見的橫條紋,鮮豔的顏色甚至亮面處理都是 polo 衫有效又不可怕(好吧,亮面先等等)的花俏方法,脫掉外套也撐得住場面

或是帥氣背心

要是你本來就有幾件搭配牛仔褲的背心,為什麼不給它們嚴肅一點的機會?特殊的款式像是丹寧、迷彩、碎花、亮色和印刷都能充分發揮派對需要的戲劇效果,比 polo 衫搶眼,又在最低限度留下了西裝的成熟與修飾能力 ── 毫無疑問,和其他的商務單品也是絕配。

而且它沒有墊肩,所以只需要資料夾之間的一個小位置。

ss14-man-look-44 www.lyst_.com_
圖片來源:www.sisley.com、www.lyst.com

不是,這不是要告訴你商務西裝內可以穿短袖襯衫,注意力請放到背心的圖案

 

www.menstylefashion.com_ www.a-gentlemans-row.com_
圖片來源:www.menstylefashion.com、www.a-gentlemans-row.com

領帶當然也可以很不正式(但你就要多帶點東西),如果它是襯衫的對比色或者針織的橫條紋

Jeans always right

經過兩年來的迷彩流行洗禮,豪邁的我們也該重新翻出破壞牛仔褲了。無論噴漆、刷破還是補丁, DOLCE&GABBANA 和 DSQUARED2 早就證明只要版型有相當的修飾程度(垮褲掰掰),它們都可以、也非常適合與正式的東西搭配,包括你的商務西裝在內。

雖然,體積問題讓它無法像前面的上衣一樣塞了就走,但是,考量到效果連脫下西裝以後還是如此顯著,值得比照樂福鞋辦理,先留一條放在抽屜(怕 D2 被偷就留韓貨褲)。

stores.upscalemensfashion.com_ talkingmakeup.com_
圖片來源:stores.upscalemensfashion.com、talkingmakeup.com

因為原色褲早就被許多人穿進辦公室,所以當有特別的夜晚來臨,我們也最好將它留在那裡

 

dappei.com_.user_.davidzhouqi IMG_8540
圖片來源:dappei.com_/user_/davidzhouqi、www.tsfm.tw

再提供一個體積不小但也不太怕皺(塞)的選擇:作為內搭的牛仔襯衫。成套丹寧的造型感又能提升幾個檔次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