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4.2014

挑戰自我!5個背包客必去的北美國家公園

背包客比起其他類型的旅客更輕易親近自然生態,無論是在生理上的運動量和心理成就上,背包客總能夠擁有更多的旅程經驗。

「許多研究顯示,這種和大自然親近的簡單經驗,能讓人感到更有活力和朝氣蓬勃。」紐約羅契斯特大學教育心理系教授萊恩(R. Ryan)表示。

image73

體驗大自然會擴展你的視野,自身安全和旅遊行程好不好玩,全都要靠自己來準備,如果你還沒決定要從哪裡開始你的背包冒險,也可以考慮找一位熟悉的響導。

image74

旅行登山用品店將提供你所有的需求,包括食物。而響導也不是只針對初級者而已,季節性活動的背包客常常也會請響導帶路。很多響導會配合你們的特別需求及體能狀況,響導費用也會依據地區的困難度和旅遊的天數,從每人 200 美元(約新台幣 6,000 元)到數千美元不等。先從當地簡單的地方開始,等有興趣及技術提昇後,就可以再進行更高階的冒險。

準備好要冒險了嗎?美國有五座很棒的國家公園,值得背包客來一探究竟。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image75

大峽谷國家公園位在亞利桑那州,因為陡峭的步道和詭譎多變的天氣,使它被認為是背包客在美國最具挑戰性的一處景點。如果你們選擇從大峽谷北邊走到南邊,高低落差將有 1 萬英尺(約 3,048 公尺)。挑戰成功的獎品,可能就是峽谷底下的天然奇景及獨特的彩虹景象。

第一次來訪的背包客可以花幾晚在快樂天使和印地安人花園紮營,這兩個營地都可從快樂天使步道抵達,進入大峽谷偏遠地區露營需要申請許可證,必要時也須要國家公園認證的響導帶路。

 

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

image76

冰河國家公園在蒙大拿州,是最受背包客歡迎的國家公園。這裡有高山湖、陡峭的高山、大量的野生動物和超過 700 英里長的山徑小路,使它成為背包客的夢想之地。

貝利河(Belly River)步道是最受歡迎的路線,這條13.6英里的步道,有特別的山景並會經過伊莉莎白湖和海倫湖這兩座營地,如果到偏遠的地方露營需要申請,冰河公園導遊也會對想到偏遠地區的背包客做服務。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image77

黃石公園是最多樣貌的國家公園,地理景觀從高山森林,到深邃的河谷,孕育了各種不同的野生動物。公園有近 1,000 英里長的步道,有些步道很簡單,有些山路則比較危險,需要技術及耐力挑戰。

公園服務處表示黃石公園很多步道都在海拔 7,000 英尺以上,且很多地區在5月底或6月初都還有雪。建議背包客在季節初期儘量避免到高海拔的地區,如果對旅客不安全的話,這些區域都將會被關閉,最好的方式是先上黃石公園官網查詢。

 

丹奈利國家公園(Denali):

image78

丹奈利國家公園遠在阿拉斯加州,佔地約 600 萬英畝,也是北美最高峰麥金尼山(Mt. McKinley)的所在地,黑熊和大灰熊是這裡野生動物們的大明星,但最好要和他們保持距離。

公園這麼大,但只有幾條步道而已,大部份的步道都在公園入口處延伸3英里而已,但如果你們想冒險的話,可以自己探險,從低海拔的針葉森林,到大雪覆蓋的高山,但在出發前也一定要申請公園許可證,公園也有提供背包客響導的服務。

 

北喀斯開山國家公園(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image79

北喀斯開山國家公園在華盛頓州,公園都是崇山峻嶺,冰河和溪流。灰熊和 75 種不同的野生哺乳類動物都棲息在此地。

背包客最喜歡在這裡平地過夜,或是進行較多天的登山活動,山路險峻需要不同的技術,對初學者比較不適合。河狸圈(Beaver Loop)步道長 34.2 英里,屬於中級的森林步道,3 到 4 天的旅程,可以看見挑戰者冰河和雄偉的高山。

Text│張福駒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