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1.2016

〈縱橫泰國安達曼海帆船歷險記〉普吉、喀比、攀牙帆船跳島(下)

進入原始野性的呼喊

征服了峭壁,踏盡了海浪,短暫體驗冒險的樂趣,大夥兒回到附近餐館與 SPA 邊大啖美食與美酒邊談起白天發生的冒險,筋疲力盡的身軀起碼還有 SPA 可以瞬間解決,心中雖然大為滿足,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更明確的感覺開啟了什麼。大夥兒繼續交談,我牙齒夾著吸管繼續啜飲著冰拿鐵坐靠籐椅,仰頭的角度方好看著天花板整齊排列的藤條與椰子樹葉,屋頂呈現四邊金字塔形狀,低掛著風扇。想起幾天前才吹著冷氣,現在僅靠著風扇的微風便感到清涼,身體漸漸適應了自然的溫度,想到從前夏天入伍時的前一兩天熱到難以入眠,但終究身體適應了,而如同這幾天身體變輕了,力量變大了,皮膚變滑了,精神變好了,彷彿重新修復那原本與自然分離的親密連結。其實它一直都在,只是被我們遺忘了,我們原始自然的本能。

「我想得到它」

跟同伴們討論好後,大家都充滿著急欲探索的心情,我跟他們說:

「接下來的旅程我並沒有經驗可參考,也並不知道去了的地方是好是壞,或許會弄髒了衣服,會有存在著一定風險,我也只能盡最大的能力去確保安全,但一切決定都在於大家的共識,這就是我們對未知探索的慾望。」

同伴們都接受了邀請與挑戰,出發了!

20160511-IMG_3123
Going off the chart

▍正式進入無人之地

南方的 Koh Hong,是一座石灰巨岩環繞一座潟湖的島嶼,在安達曼海上遍佈著類似型態的島嶼,我們抵達時剛好是退潮的時候,因此將帆船停泊於島嶼外邊,幾個人搭乘小艇進入島嶼中心,兩個人滑著獨木舟前進。隨著越來越接近入口,山壁也順勢的直衝雲霄,入口遠觀看似很小,但當接近時卻讓人不禁敬畏,實在壯觀美麗。而隨著船開到潟湖中心,空無一人彷彿我們真的是第一個發現者。

20160510-IMGP5069
搭上獨木舟準備前往島嶼入口
20160510-_MG_8177
陡峭的石灰巨岩鎮守著入口
20160510-IMGP5001
從內環看入口看起來很小
20160510-IMG_3038
將環境探測器放出來
20160510-IMGP4942
開始記錄…
20160510-IMG_3024
水深不及腳踝,但獨木舟吃水不深,還是可以划進來!
20160510-IMGP5036
結束後當然是就地跳海囉~

▍海上沼澤與夜的日行者

位於攀牙灣下方的 Koh Rai 別有洞天,所謂別有洞天是真的從小洞划舟穿越後儼然到了另一個世界。這裡的水更污濁了些,水中盡是盤根錯節的木本植物,根部像水中巨獸爪子般竄出,高直的樹幹佈滿著茂密的樹葉,雖然跟心目中的熱帶叢林長得一樣,然而親身現場的感覺又如此獨特異樣。我可以聽見像夏日蟬鳴般的群響,但抬頭一看,樹枝遍佈著黑壓壓倒掛的蝙蝠,上千隻有吧?

隨著海水漲潮,我們必須趕在洞口被海水淹沒前離開,同伴們趕緊跳上小艇發動,向出口離開,我跟Z也划著獨木舟壓低身子穿過了洞口朝帆船邁進。

20160510-IMGP5042
入口就只有這個小洞!
20160510-IMGP5060
我跟Z在外面找這個洞找了半天終於划進來~
20160510-IMG_3052
沿路上都是沼澤樣的環境
20160510-IMGP5055
只有我們在地的船長才會跟我們上山下海!
20160510-IMGP5051
不怕髒了身子,勇於探險!
20160510-IMGP5048
漫步在泥濘的沼澤中,上方就是成群的日行者,要看自己來吧!

▍悠靜海灘與自然的守護者

安達曼海上遍佈著無數的小島暗礁,而身為國家公園和保護區,這些國家公園管理員真的很辛苦,每天無數的小時上山下海繞行保護著這些生態。北方的 Koh Hong 是其中一個可以申請入住國家公園的島嶼,島上幾間小木屋,沒有預約的話就不會準備餐點。我們來到這裡也是隨機的選擇,因此並沒有什麼可以做的。管理員爛漫悠閒地靠在沙灘椅上,接近黃昏的海平面閃爍不定,一處大樹的樹幹下有著一個盪鞦韆,我們迅速探索完附近的景觀後,便在這如夢似畫,像雜誌拍攝場景的地方玩起了攝影。

20160510-IMGP5092
提供預約住宿的國家公園
20160510-IMGP5171
搶灘抵達沙灘!
20160510-_MG_8499
這裡好適合拍婚紗、明信片、時尚攝影~
20160510-IMGP5133
男生玩起了攝影…
20160510-_MG_8470
裝模!
20160510-_MG_8486
作樣!
20160510-_MG_8425
像小屁孩般的玩了起來…
20160510-IMGP5180
前往帆船的路上,最後決定回到出發的港口過夜~

▍抉擇,重返文明領域

上了船後,我便提說:「我們原本預計是停靠在這裡,晚上呢我們也可以到沙灘上觀星然後回到船上過夜。另外呢,就是回去最初的碼頭,我們便還有一個晚上可以探索普吉島,你們覺得呢?」

「回碼頭!」

「回碼頭!」

「回碼頭!」

「回碼頭!」

「回碼頭!」

大家腦海中始終無法忘懷那休息區的高級廁所跟淋浴間,確實,我也是,看來原始的野性再度沈睡了,但我知道很快就會再被喚醒了!

「走吧!」

(下篇完)

不可轉載
酒家才子
喜歡潛水喜歡 Rod Stewart 和 Andrew Lloyd Webber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喜歡大眼睛的女生不喜歡一大早的約會喜歡紅色更喜歡藍色基本上不怎麼喜歡送花不喜歡等電話喜歡小心異異地包裝禮物送人不喜歡陽光普照汗流浹背的天氣不喜歡做固定的人喜歡打字太過用力的自己不喜歡謊言偶爾面不改色的說謊不喜歡乖乖的女生喜歡刁蠻的女孩最好她們像貓即使她們會咬人
喜歡潛水喜歡 Rod Stewart 和 Andrew Lloyd Webber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喜歡大眼睛的女生不喜歡一大早的約會喜歡紅色更喜歡藍色基本上不怎麼喜歡送花不喜歡等電話喜歡小心異異地包裝禮物送人不喜歡陽光普照汗流浹背的天氣不喜歡做固定的人喜歡打字太過用力的自己不喜歡謊言偶爾面不改色的說謊不喜歡乖乖的女生喜歡刁蠻的女孩最好她們像貓即使她們會咬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