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30.2016

〈縱橫泰國安達曼海帆船歷險記〉普吉、喀比、攀牙帆船跳島(中)

2-2

▍不同島嶼、不同風情

在泰國語中”Koh”就是島嶼,這次航行的島嶼包含了:Koh Khai Nai, Koh Phi Phi Don, Koh Phi Phi Ley, Ao Nang Bay, Railay Bay, Nam Mao Bay, South Koh Hong, Koh Rai, North Koh Hong,大致上共九個秘境,其中只有一開始的Koh Khai Nai島嶼因為屬於過度觀光又太多團體旅客,覺得不值得去,其他的島嶼經過與船長溝通後,都是亮點的超級秘境,有遠離文明的感覺!

Phuket Map.001

▍Phi Phi群島

小披披島,李奧納多拍攝電影「海灘」的取景地點因而成名,漸漸帶起了世界各地旅人的朝聖之旅,也因此這個地方一年四季幾乎都人滿為患,然而想要看到當年空無一人的純淨沙灘,只有非常早起的散客才有辦法稍微體驗到其原始面貌和魅力。大批批島提供海島渡假所需的一切,從咖啡廳、餐廳至表演、夜店酒吧應有盡有,在眾多安達曼海上的島嶼中,個人覺得也較為整潔乾淨,又充滿活力,很值得一去!

20160509-_MG_7406
Zack去插錨囉~
20160509-_MG_7526
一大早眼睛吃冰淇淋,早上只有歐美客

20160509-_MG_7565

20160509-_MG_7599
美麗的 Uhuru 號停靠在大批批島附近約 100 公尺處
20160508-IMG_2838
大批批島的碼頭,一般會給當日或半日來回的快艇暫時停靠,我們的船停在海上,搭乘小艇搶灘~
20160508-IMG_2846
著名的Anna’s Restaurant,入內請拖鞋
20160508-IMG_0584
在大批批島上隨處一家咖啡廳喝上一杯沁涼的特調無糖拿鐵
20160508-IMG_0565
路邊的燒烤串燒店,真的都好便宜~

 

▍澳喃灣,重拾原始的冒險慾望

位於喀比省的澳喃灣對東方人來說較為陌生,路上多為金髮碧眼的散客,但是令人為之一亮的整齊街道與高級餐廳林立,卻鮮少聽聞國人提起,或許是因為要到達此處的交通稍微不便利。我們也是因為有自己的帆船,悠哉的前往海岸邊下錨後搭著小艇搶灘,一上岸好多人圍觀,這種感覺蠻奇妙的!

澳喃灣東南方突出來的半島 Railay Beach 是我們發現的新秘境,除了海岸線高聳的石灰岩巨石與垂下的鐘乳石形狀岩石很震撼,其中行程上計畫已久的公主湖也是在此處。要抵達公主湖並非容易之事,向上攀爬近乎垂直的山壁之後是近乎垂直的落降。前面艱困的地形征服後,後面三段式垂降往往是許多人喊停卻步的終點,然而狂妄的我們怎麼可能不接受這挑戰,就算風險很高也希望能瞥見一眼公主湖的幽閉景致。而確實抵達下面深處後,已經沒有人了。

20160509-_MG_7783
Railey Beach高聳壯觀的奇景
20160509-IMG_0663
通往公主湖的小路
20160509-IMG_0682
起步的岩壁就如此陡峭,直接篩選掉許多挑戰者
20160509-IMG_0695
隨著岩壁向上,雖然有前人的繩索加持,但也越來越難爬
20160509-_MG_7820
不知道爬了多高,體力消耗非常快
20160509-IMG_0688
半路上的觀景點,犒賞自己一下美麗的澳喃灣半島,但路還很遙遠
20160509-_MG_7849
抵達頂端後接著開始垂直落降…
20160509-_MG_7859
跟原始樹林相比好渺小
20160509-IMG_0715
最艱辛的三段式垂直落下,在途中幾乎沒有著力點,必須靠著手臂的力量拉著繩子往下爬
20160509-IMG_0709
如此一般…不太適合臂力不好的旅人挑戰
20160509-_MG_7891
最後了…
20160509-IMG_0665
必須記錄這一切…
20160509-_MG_7957
抵達公主湖,實在太美了…一切都值得。回去的路是一模一樣…

征服公主湖比原本預計的時間還多出許多,因此我們決定在半島的另一側下錨過夜,這裡的住宿也頗為精緻,餐廳、SPA、小酒吧與大批批島上的熱鬧些許不同,多了些寧靜,在做了一場 SPA 將一天的勞累去除後回到船上過夜,來了一場不預期的閃電暴雨。停在海上的我們將所有窗戶緊閉後紛紛跑到後方甲板觀看這罕見的一幕。

(中篇完)

不可轉載
酒家才子
喜歡潛水喜歡 Rod Stewart 和 Andrew Lloyd Webber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喜歡大眼睛的女生不喜歡一大早的約會喜歡紅色更喜歡藍色基本上不怎麼喜歡送花不喜歡等電話喜歡小心異異地包裝禮物送人不喜歡陽光普照汗流浹背的天氣不喜歡做固定的人喜歡打字太過用力的自己不喜歡謊言偶爾面不改色的說謊不喜歡乖乖的女生喜歡刁蠻的女孩最好她們像貓即使她們會咬人
喜歡潛水喜歡 Rod Stewart 和 Andrew Lloyd Webber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喜歡大眼睛的女生不喜歡一大早的約會喜歡紅色更喜歡藍色基本上不怎麼喜歡送花不喜歡等電話喜歡小心異異地包裝禮物送人不喜歡陽光普照汗流浹背的天氣不喜歡做固定的人喜歡打字太過用力的自己不喜歡謊言偶爾面不改色的說謊不喜歡乖乖的女生喜歡刁蠻的女孩最好她們像貓即使她們會咬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