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0.2016

【邦巧飛-縱橫泰國安達曼海帆船歷險記】普吉、喀比、攀牙帆船跳島(上)

1

有聽過[帆船跳島旅遊]嗎?
沒有? 那你一定要陪我探險一下

台灣四面環海,但是說到海上活動大部份是以衝浪,浮潛,潛水等等為主。而台灣身為遊艇王國,卻只有很少很少的人體驗過。而事實上其實帆船旅遊並不是一件昂貴奢華的活動,只要一張機票的代價,就可以跳上帆船往蔚藍海洋航去。

短暫離開台北城的快步調生活,來到這裡開始享受一切慢慢來的悠閒。根據這次的團員組成(全男性成員),我們當然就趁勢選擇了一些較為艱困和稍微有風險的活動行程,畢竟令人嘆為觀止的秘境景色是要付出決心與氣力才能獲得的!旅途的風格也從輕鬆跳島轉變為拓荒冒險,我們將去鮮少人去的秘境,我們將揭露隱藏景色的面紗,搶灘登上暗潮阻擋的無人海灘,彷彿回到十四世紀航海時代的開端,一切都很新奇。

以普吉島為基地準備出發,這裡是專屬休閑遊艇停泊的碼頭,乾淨整齊設備齊全!一年後再次拜訪已經增設了全新的盥洗設施與休息區域。(圖為遊艇碼頭休息用 Lounge)

20160508-IMG_0518
可以悠閒地坐在這一整天,看著來來去去的旅人,只遇到一組中國夫婦,其他都是歐美人。
20160508-IMG_2771
碼頭餐廳 Lounge,給人一種非常慵懶舒服的體驗。
20160508-IMG_2772
經典的美式早餐,用料豐富,價格滿意!
20160511-IMG_3124
日正當中的遊艇停泊區,需要刷卡入門禁。
20160508-IMG_2760
美麗的晨陽,每小時都能欣賞到不同色彩的早晨。

 

▍登上 Uhuru 冒險號

下飛機後於下午約一點多抵達碼頭,在與航務人員接洽後,大夥兒將各自的行李全部卸下至船艙,每個人都有自己足夠的空間放置所有行李,而在安置好後便將所有空的行李箱拿到辦公室收好。這次的航程屬於 Round Trip 也因此我們可以攜帶更多器材如獨木舟與釣竿。第一天因為怕剛下飛機後的疲勞會使得直接啟航後導致不適感,因此這一天僅會在碼頭休息並做五天份的補給。我們前往附近的 TESCO,也就是當地的大型超市購買自己喜歡的食物或飲料,購買這些物資本身就是一種樂趣,就只深怕大夥兒買得不亦樂乎買太多,多到用不完。我跟 Zack 負責基本的芳香劑、清潔用品、電解質飲料跟大量的飲用水。

20160508-IMG_2756
我們的船「Uhuru」,簡約輕巧,五臟俱全,可容納共八人過夜,接下來幾天請多指教!
20160509-IMG_3010
男生的精神食糧~
20160508-IMG_2773
導航系統,可以觀看水深,船是否適合下錨停泊就看這個東西~
20160508-IMG_2778
前主臥艙,很喜歡它有好多個小收納空間放東西~床的面積其實可以躺三個人!
20160508-IMG_2755
船艙客廳
20160508-IMG_2754
後船艙臥房可躺兩個人~
20160508-_MG_7126
咱們的船長,英文不錯,重點是知道很多隱藏景色
20160509-R0016750
船艙內我們規定不能穿鞋進去,保持船艙內清潔。基本上攜帶水陸兩用鞋、涼鞋跟拖鞋就好了。

 

▍航行中的有的沒的

島與島之間最快的航行距離以時間為單位大約在 40 分鐘至 2 小時間,如果不想中途停靠一些沒興趣的地點偶而會有 3 小時的航行時間,這期間就靠大家的想像力去打發時間,或做一些平常沒時間做的事情~

20160510-_MG_8344
航行中大夥兒各自找事情做,放音樂聽、發呆、睡覺、釣魚、聊天、看書、拍照上傳 Fb,哈!沒錯,在船上的收訊其實很好~
20160510-_MG_8213
悠閒的航行
20160509-R0016760
或許是太陽太大或啤酒喝太多…
20160509-IMG_0647
這八成是太陽在作祟…
20160509-IMG_0643
航行中在船的任何地方片刻休息…
20160510-IMG_0813
另一種風味的生力麵
20160510-IMG_0814
台灣旅人的最愛,維力炸醬麵~你覺得一群臭男生能煮出什麼名堂呢?這樣就夠啦!
20160508-IMG_0537
80 年代重搖滾,隨行好夥伴
20160508-IMG_0529
拍拍照片馬上用電腦看看~
20160509-IMG_0592
我跟Zack最喜歡的早餐,玉米脆片加牛奶!
20160510-IMG_0806
大海就是我的游泳池,每天都一定要找個好海域跳下水游泳~
20160509-IMG_2897
洗完衣服就曬在船側囉,大太陽和風隨便曬一下就乾了~
20160508-_MG_7193
停靠在某個神秘海灣下海游泳~

文章圖片引用來源:帆船跳島旅遊專家-邦巧飛

(上篇完)

不可轉載
酒家才子
喜歡潛水喜歡 Rod Stewart 和 Andrew Lloyd Webber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喜歡大眼睛的女生不喜歡一大早的約會喜歡紅色更喜歡藍色基本上不怎麼喜歡送花不喜歡等電話喜歡小心異異地包裝禮物送人不喜歡陽光普照汗流浹背的天氣不喜歡做固定的人喜歡打字太過用力的自己不喜歡謊言偶爾面不改色的說謊不喜歡乖乖的女生喜歡刁蠻的女孩最好她們像貓即使她們會咬人
喜歡潛水喜歡 Rod Stewart 和 Andrew Lloyd Webber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喜歡大眼睛的女生不喜歡一大早的約會喜歡紅色更喜歡藍色基本上不怎麼喜歡送花不喜歡等電話喜歡小心異異地包裝禮物送人不喜歡陽光普照汗流浹背的天氣不喜歡做固定的人喜歡打字太過用力的自己不喜歡謊言偶爾面不改色的說謊不喜歡乖乖的女生喜歡刁蠻的女孩最好她們像貓即使她們會咬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