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4.2014

Do the right thing!Google 雲端基因庫幫癌友找到最適用藥物

Google 決定一人分飾多角,將書呆子眼鏡摘下,披上白袍,戴上手套和口罩,跨行到醫學領域。針對生物科學 DNA 領域,全球搜索巨頭 Google 公司推出第一款產品 Google Genomics。

  • 別置之不理,Google Genomics 是人類進步的一大關鍵!

根據 MIT 科技評論,其實早在去年三月起,Google 就開始致力於這項計畫,但由於其他新產品或計畫的發表導致大眾的焦點並沒有放在 Google Genomics 上。但其實相較於 Google 其他的研究項目,Google Genomics 將對我們人類有極重大的影響和意義。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Nxi_X4qug[/youtube]

Google Genomics 軟體工程師 David Glazer:「研究遺傳學的方式已改變,比對基因組的方法也需跟上腳步,越簡單容易越好。 」

除了幫助大學實驗室和醫院將患者或研究對象的基因儲存到 Google 雲端上,Google Genomics 提高研究人員進行基因對比分析的效率。

以前,人們習慣一次研究一對基因組,但現在所有東西都朝著「批量生產」的工廠化轉變,因此現在研究基因組也必須量化發展。不多說,Google Genomics 就可做到。

Google Genomics 軟體工程師 David Glazer:「Google Genomics 是數據庫技術的突破創新,讓人類的生物研究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 人人都有得癌症的機會,所以千萬要知道 Google Genomics!

在兩個禮拜前,美國國家癌症中心聲明,將以 1900 萬美元的鉅額投資 Google Genomics,並將容量為 2.6 PB(1 PB=1000 TB)的癌症基因組圖譜上傳到 Google 雲端,而另一方面會將數據備份在亞馬遜數據中心。

Google Genomics 不僅搭建起全球 DNA 的網絡,讓醫生將癌症病人的健康細胞和腫瘤細胞的基因組合進行序列分析,並在 DNA 網絡中檢索其他幾千萬的基因數據,更快找尋最佳的治癌藥物。

雖然沒有提供 Google Genomics 具體的規模和擁有的用戶數量。但我們可知道的是,現在 Google Genomics 儲存至少 3500 個基因組數據。

  • Google Genomics,人類未來的好保障、好投資!

為了角逐雲端的基因資源,Google 和亞馬遜這兩個巨頭公司相互競爭了近一年的時間,而 Google 聲稱自己的價格比亞馬遜更為時會低廉。解一組人類基因需花上至少數小時,產生的原始數據容量往往會超過 100 GB,由於 Google 儲存空間有限,如此大的容量也會導致儲存這些數據的花費也相當高,每年需消耗 25 美元,再加上計算這些數據還需要額外的收費。

但只要這些原始數據經過檢驗整理後,人類基因的數據容量就會壓縮至 1 GB 以下。如此一來,上傳儲存到 Google Genomics 的費用也變為每年 0.25 美元。

然而史丹佛醫學院生物資訊學系的負責人 Somalee Datta 說明,現在雲端存儲基因的成本逐漸降低,亞馬遜和 Google 的收費也差不多,因此「我們認為價格還會持續下滑,最後將會趨於平民化,也更平易近人。」

(資料來源:The Verge;圖片來源:The VergeBiotech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