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9.2014

台灣之光 Jason Wu 有話對你說:「在時尚圈要生存不只是耍心機,還要…」

台裔設計師 Jason Wu 在 2006 年,當時僅 23 歲就發表第一場個人服裝系列,也曾經為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設計禮服,年紀輕輕就獲得成功的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1408698028fpbc9x

變化多端的時尚界,在沒有利益關係的前提之下,難得找到可以交心的人,所以華裔設計師 Jason Wu 和名模 Jacquelyn Jablonski 這對相知相惜的朋友在時尚圈是非常難得的,這次美國 Lucky 雜誌邀請這對好朋友在 Jason Wu 曼哈頓的工作室話當年。

14086980280jid33

Jacquelyn Jablonski: 在我模特兒生涯的前幾場秀,我們還沒有很熟,你會一直嘲笑我來自紐澤西。

Jason Wu: 我不記得你那時候聽到有特別開心。

JJ: 我只是非常害羞,怕說錯話,我很少說話。

JW: 你記得那時的圈子怎麼樣?你好像就一副”他們是誰?”的樣子,你知道那些設計師嗎?因為有時候新的模特兒加入時完全不知道任何事,而有些則是全都了解。

JJ: 我從雜誌和廣告上學到一些設計師的名字,才發現從頭到尾都把他們的名字念錯。

JW: “例如,凡-薩-施-(凡賽斯)”

JJ: 記得有一次聽到其他模特兒提到要去紀凡希 ( Givenchy ) 的面試,我心想”她們在說什麼?”後來才發現”噢!她們在講句凡須!( Give-in-chee )”我一直都把它念成句凡須,經紀公司教過我一些重要的名字,我也會看雜誌上認識些人名,但是還是像突然被丟到一團混亂裡一樣。

140869802892jmi3

JW: 那是我們剛認識的時候,自那時起你就出現在我每一場秀裡,只有一次例外,你和 Hanne Gaby Odiele 都是如此,我把你們當成我的謬思,總有一套衣服是想著你們設計的,更棒的是我們三個都是好朋友。

JJ: 對阿,我們都在秀場後台一起跳來跳去。

JW: 有一群女孩能夠在每一季都帶給你靈感真的是很美好的事。

1408698029zngbcx

JJ: 我不明白你是怎麼做到的,不斷地在每一季都有新的想法,我不知道設計師都是怎麼辦到的,有那麼多場時裝周,一年就有春夏、秋冬、度假等等。現在你還加上 Hugo Boss,太瘋狂了,Jason,你是怎麼辦到的?

JW: 這是我愛做的事,你要熱愛它,不然就只是一大堆工作,它需要時時刻刻都保持創造力,並和許多不同的人共事,擁有一個你能信任的團隊是非常重要的,會讓事情變得容易許多。另外,每一季不是從無到有,我會從上一季衍伸出新東西,而上一季也是從上上一季發展出來的,這是個演變的過程,看著這些變化很有趣,我從這些過程中學習成長。

JJ: 這一季的靈感是哪裡來的呢?

JW: 這次的秋冬服飾代表著浪漫、美麗、暗色調,有一種慌亂的美感,許多衣服上都有小珠珠的綴飾,這比我之前做過衣服的大裝飾更細緻,但是仍然充滿女性的魅力和力量,

1408698029kb5jnt1408698029nikvcc

JJ: 我最喜歡你設計的地方是他們讓人感覺優雅,像個女人,當你穿著他們時會有更美的身段,比如我今天穿的衣服,時髦又華麗,但不會太張揚。

JW: 你的造型就是我們今年秋冬所要展現的,運動風但是更好的材質,我稱它為高級時裝版的 North Face。

JJ: 所以我們聊過了我對時尚圈的第一印象,那你呢?一開始什麼讓你最驚訝?

JW: 不太確定是否驚訝,但變化的程度比我想像中來的大,儘管時尚圈有點不屑上一季,很多人還是會從以前的設計尋找靈感,雖然表面上汰換率很快,其實大家還是對這個圈子滿忠誠的。

JJ: 是阿,找到可以建立關係的人很好,因為很難。剛開始時,我以為在時尚圈工作一切將會很光鮮亮麗,可是其實很辛苦,有時候會完全不了解發生什麼事。

1408698029bdh0jx1408698029ui80kq

不論是在各個行業都一樣,能夠保持一顆真誠的心,對工作充滿熱情,一定都能像台裔設計師Jason Wu在生活中交到知心的朋友,並且擁有成功快樂的人生。

 

資料來源:luckymag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