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7.2014

穿戴在身體裡的科技:Underskin 將未來紋在你的掌心中

handslooking可穿戴設備我們見過很多了,但它們都是穿在身上的。而那些在科幻電影中植入皮下的電子晶片、感測器的設定,一直令人嘖嘖稱奇。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科技切實地結合在一起,我們就離酷炫的未來不遠了。 NEW DEAL DESIGN 就帶來了一個尚處概念型的可穿戴設備—— UnderSkin 。

UnderSkin 是一個佈滿了細小感測器,呈平面六邊形的設備。它就像一個紋身,直接植入到你的手掌皮下,並依靠人體生物電流來供電。製作人的初步設想是先使它具備一般功能,例如控制開關電子門鎖,電子支付,再到人體健康資訊的監控,以及 2 人以上互動時的資訊獲取和交換。進一步識別與他人的關係,做出反應。最終令它成為你獨一無二的識別工具和作為個體的縮影。  

NDD_Underskin_finalset_9.15.14

3036175-slide-i-3a-from-the-designers-of-fitbit-a-digital-tattoo-implanted-under-your-skin

這聽上去有點恐怖,但 NEW DEAL DESIGN 是認真地要把可穿戴設備帶到皮下。不過他們遇到了一些問題,一是 UI ,要如何顯示資訊是一個問題,或許直接在手掌上成像?二是在其安全性還無法保證的情況下,哪個機構願意為植入手術負責呢?醫院的障礙比較大,而紋身店的雜亂會給人一種地下黑市的感覺。再就是, UnderSkin 的資訊要交給誰保管,這又面臨著隱私資訊洩露的問題。

shakinghands

creditcard

儘管如此, NEW DEAL DESIGN 還是很有信心地認為,在接下來的 5 年裡 UnderSkin 就能成熟。或許科幻電影中的世界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遙遠。若皮下設備真正能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便利和體驗,作為一種科技趨勢,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誰又來向我們保證,未來的身體被奇怪的晶片和設備電子化後,身體和意識還是自由的呢? 

NDD_UNDERKSIN_Module_white_3

那麼問題來了,若 UnderSkin 真的實現了,你會選擇嘗試嗎?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