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8.2016

解決 Google 做不了的事》德國蔡司研發的智慧眼鏡,讓人戴出門不害羞

jyk

還記得約莫是三年前左右的事,Google 開始向開發者販售一只 1,500 美金的智慧眼鏡 Google Glass。當時有在關注科技的朋友肯定都為此感到興奮,因為那是史上第一次人類讓資訊能在眼前垂手可得的裝備。

不過人性總是羞澀的,大部分的人不會帶著邊框明顯有突出的眼鏡大搖大擺地走在街道上,因為這實在是太詭異了,於是 Goolge Glass 就這麼被大眾拒於門外。

現在全球著名的德國鏡片大廠卡爾蔡司 (Carl Zeiss) 在今年的 CES 展上卻認為,他們有能耐可以解決 Google 做不了的事,也就是做出一個長得像眼鏡的智慧眼鏡,而卡爾蔡司的解決之道就在於「抬頭顯示器」。

先前 Google 的做法是利用投影方式,將影像透過一塊長方形的三菱鏡投射到眼球裡,不過這樣的方式卻造成眼鏡的外型相當突出。卡爾蔡司則是將抬頭顯示器直接裝在曲面鏡片上,乍看之下完全不會知道是一副智慧眼鏡,真的是隱藏於無形!

6666

其他重要組件包括電池、處理器等等都存放在鏡框的支架內,以達到一般眼鏡之外型,讓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配戴。

「對我們而言,智慧眼鏡無論如何都必須要看起來像支正常的眼鏡。現在有了這種科技,我們就能製造更輕巧的裝置。」卡爾蔡司集團的智慧光學商業開發部門負責人 Kai Jens Ströder 在訪問中提到。

雖然在 CES 上所展出的樣品,還無法完全正常使用,不過對於卡爾蔡司而言,他們擁有的是眼鏡鏡面上的專利技術,往後他們可以與專業的科技公司合作,開發出相對應的硬體與軟體,讓智慧眼鏡外型更加親民。目前他們已經開始擴大生產產量,期望在未來能夠將產品價格壓低。

( 資料來源 : mashableEngadget;圖片來源 :  截圖自 Engadget mashable )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