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4.2014

跳動的繽紛色彩

喜歡在農夫市場裡認識季節的顏色,感受四季的變換,更喜歡在秋天的農夫市場裡隨著繽紛的色彩舞動,歡慶豐收的季節。

“I’m so glad I live in a world where there are Octobers.” -L.M. Montgomery, Anne of Green Gables

誰說秋天是蕭瑟的? 就像清秀佳人裡的安妮說得,秋天的顏色讓人怦然心動。在秋天的早晨,踩踏著地上的落葉到農夫市場裡逛一圈,你會發現秋天絕對是活潑生動的。總覺得秋天的瓜果彷彿是要在冬天來臨前辦場嘉年華會,走進農夫市場,紅色、黃色、橘色、綠色還有紫色,繽紛的色彩在眼前舞動跳躍,穿梭其間,整個人不知不覺也跟著雀躍了起來。

384446_10150982920615123_75019014_n

秋天是農作物豐收的季節加上萬聖節和感恩節也伴隨著秋天的腳步而來,市場裡充滿了過節的歡樂氣氛,再加上瓜果熱情溫暖的顏色,市場裡散發著一種魔力,讓人大買特買的魔力。葡萄收成的時候,熱愛葡萄酒的我就想著買幾串葡萄回家和釀酒人一起慶祝豐收吧! 萬聖節快到的時候,怎麼可以不挑粒南瓜回家佈置,然後順手買顆奶油瓜回家做海鮮濃湯。感恩節前後一進市場就不斷盤算著去朋友家聚餐是用當季新鮮蘋果烤個蘋果派還是小紅莓紅石榴慕斯。天涼的時候,當然就是買盒新鮮蘑菇,回家來碗奶油蘑菇濃湯暖胃,然後買把向日葵把陽光帶回家。在秋天的市場裡,我像個貪心鬼什麼都想買,不知不覺就買到大包小包。

常常覺得現代的人活在一個對季節無感也對土地無感的世界裡,全球化和農耕技術的進步幾乎讓我們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世界各地任何想吃的蔬果,幸也!不幸也!如此也讓我們失去了很多小感動和小雀躍。我之所以愛逛市場,一小部分原因是我很害怕這樣的錯亂感,到農夫市場購買當地農場種植的蔬果,才能知道自己生活這片土地上的風土餵養出什麼滋味的蔬果。週末的早晨別再睡懶覺了!起個早到家附近的市場來個小探險吧!

IMG_3658

379154_10150982929975123_1398392401_n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g3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3 preset

如果你喜歡愛仙姑的市場文,歡迎加入我的臉書 ,那裡會有我的市場小故事。

 

 

不可轉載
愛仙姑
"愛仙姑 有著天註定的市場人生 正業是征戰金融市場 興趣是雲遊菜市場 夢想是遊遍世界各地的菜市場 歡迎和愛仙姑一起從市場裡來認識你我他生活的城市。"
"愛仙姑 有著天註定的市場人生 正業是征戰金融市場 興趣是雲遊菜市場 夢想是遊遍世界各地的菜市場 歡迎和愛仙姑一起從市場裡來認識你我他生活的城市。"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