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8.2017

初春微寒伴著花香,自然得帶溫暖嚮往。

走過日常,別忘記每一天其實不一樣。

房東家後院幾株一人高大的桂花樹,開得芬芳盛然,偶爾微風吹來,還帶著含笑花香闖進嗅覺裡甜膩溢滿,走出大門可以見到的那片柳丁園,白色小花星辰般灑落在綠葉間點點,想嗅嚐得走近一點。

這三年裡的春天都是這樣,信使是風,迎面襲來,信箋裡是用香氛寫滿的信息,告知春日的到來,即將溫暖的可以期待。

只是可惜了這以為已近的溫暖花開,卻一陣寒流又進入料峭微寒,還未到後母心時期就先是多了點恐懼,春天吶!真如愛戀那般,甜的也甜了、苦的也苦不堪言,更別說老預測不準的氣象,老穿不對的衣物,都像是沒辦法預期的戀情變化,眼睜睜的要不受寒、要不滿眼是汗,都以為稱得上盡力了,還無能為力。

可以豁然,但不代表一切都失去了希望。

能想透的豁然,自然是由來此番漫長空窗裡的旁觀,可又如何呢?
一旦遇上,必定也如初初那次的忙亂,話雖豁然可是也像無稽之談,能想見交出了的心不在身上,懸半空著的呢,一摔下來就碎了的呢;說不害怕的人不免令人懷疑,心呢?一定還在自己身上!

不如遁入空門吧!省事點,朋友這樣說;天生反骨的不甘心又冒出來,人生還漫漫長得很,總會有的!那個能把心收好的人,怎麼能愧對信使帶來的甜膩;捫著心坦白,如果還有點嚮往,那麼至少能且行且珍惜每次相遇,害怕就怕吧! 偶爾的凜冽就來吧!如果非得將人生寫成一本書,那麼至少得精彩吸睛,用厚厚的紙張疊成,鉛字上峰迴路轉的情節,再加上特製簡約的書封精裝,這樣也才值得後人典藏。

完成之後,這書裡除了淡淡芬芳,一定也還有許多藏在海馬迴裡的記憶陪伴,回想起的畫面裏頭,有人陪著走過孤單,有寒冬裡曾緊握住雙手的溫暖,還有讓人想一頭埋進的胸膛,從此才能覺得此回人生不枉。

不可轉載
Aislin
在稻香裡咨意生活,也在城市間隨興游牧,時常感觸於日常所以文字。
在稻香裡咨意生活,也在城市間隨興游牧,時常感觸於日常所以文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