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2.2017

情人節終將過去,生命還是得繼續。

每每遇見惱人的商業情人節,自以為堅強情緒,彷彿落葉枯黃一地。
樂觀,在這天來臨時,總是僅剩些殘喘生息;尤其社交媒體,大肆鋪張渲染著粉紅色甜甜信息,好似也嘲笑著,單身者在這天對人生裡的無能為力。
逃不過,也迴避不了的,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規律呼吸,像躺在地上的那片銀杏葉,看似已經凋謝卻還殘存一抹顏色未滅;總歸是葉、總歸是時間,怎麼特別讓人感到寂寞的就情人節這天。
DSC_8909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這些孤單在日積月累下,已經成為一種稀鬆平常。
唯獨,在這被宣告只屬於情人們的節日裡,才意識到,怎麼全世界上的人都幸福了,只剩下這麼一個想開口說話,卻沒個對象傾訴的啞巴。

空蕩蕩的心為了附和這節慶,隱隱又想起過去那幾段戀情,於是,記憶與現實諷刺的在思緒裡相互呼應,這一個人的如今,說來還真不免有點灰心。
或許人生從來不存在幼時所閱讀的童話故事,每一段經歷都是上天給予笑容的侵蝕,用來考驗,人們那些與生俱來的信仰本質,然後,我們才能成為自己更好的執事。

DSC_8879

一如溪頭森林裡,有枯葉已逝的生命與盎然而生的鮮綠,世人所認知裡的極好與極壞,都在土地與四季裡不斷交替。
情人節這天的 24 小時終將過去,生命還是得繼續,接下來,還是得面對孤單,還是得奮力的不斷抗拒,然後相信,有天遇見情人節,也能肆虐起淡淡粉紅色信息。

終將美好是自己能賦予自己的信念;畢竟凜冽寒冬過後,萬物在春日萌芽,接下來仰首入眼的就會是肆虐著炎熱的夏天,自古以來這樣的迴圈不曾消失於每一年。

溪頭

不可轉載
Aislin
在稻香裡咨意生活,也在城市間隨興游牧,時常感觸於日常所以文字。
在稻香裡咨意生活,也在城市間隨興游牧,時常感觸於日常所以文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