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2.2014

Spotify 進駐台灣一周年回顧:大家中文歌都還是聽五月天和周杰倫啊~

Spotify 今天正式公佈登台一年的耕耘結果。

在這一年成果中,他們發現有 80% 的用戶為 15 到 34 歲,並且每天花超過 100 分鐘在使用 Spotify;另外,在短短一年內,國內粉絲更是建立了超過 2 百萬組歌曲播放清單。

Spotify  亞洲區總監 Sunita Kaur 表示:「台灣消費者對於音樂的熱情讓我們感到非常驚訝與開心。創造超過兩百萬組歌曲播放清單以及每週超過 1300 萬首的歌曲線上聆聽,都一再顯示了 Spotify 改變台灣音樂迷聆聽音樂的習慣。」她進一步說:「我們看到台灣 6-7 年級生這麼支持 Spotify 並高度使用感到相當興奮,這同時也鼓舞我們,讓我們能持續提供更好音樂服務。」

除了數據成長表現外,Spotify 同時也發現國內音樂迷對於歌手喜好度。最新資料顯示,台灣音樂迷對於國內歌手有著相當高的支持度,在前十名最常點播歌手名單中,華語歌手就佔了七位;其中五月天和周杰倫更是榮登最常點播歌手前二名。

Sunita 表示: 「不論是在台灣或亞洲,這一年的快速成長對於 Spotify 來說相當重要。在未來,我們將更努力的提供最好的音樂體驗給所有台灣愛好音樂的消費者。」

想知道這一年來台灣人最常聽的歌曲有哪些嗎?以下「Spotify 一周年回顧」播放清單就是 Spotify 整理的歌單~(有沒有跟你平常聽得很像啊?XD)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 Spotify 提供的數據、排名資訊:

  • Spotify 一周年回顧 

● 自 Spotify 去年推出後,台灣粉絲建立了超過兩百萬組歌曲播放清單

● 72% 的用戶透過桌上型電腦或筆電使用 Spotify

● 56% 的 Spotify 用戶為男性

● 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六點是點播音樂最多的時段,將近有 37% 的台灣用戶在這段時間內使用 Spotify。

  • 台灣最常點播歌手排行榜
                歌手
1.          五月天
2.          周杰倫
3.          田馥甄
4.          Katy Perry
5.          孫燕姿
6.          張惠妹
7.          Coldplay
8.          陳奕迅
9.          OneRepublic
10.      林俊傑 
  • 台灣熱門歌曲排行榜
歌曲 歌手
Counting Stars OneRepublic
Timber Pitbull
Roar Katy Perry
Royals Lorde
Wake Me Up Avicii
Demons Imagine Dragons
Dark Horse Katy Perry
Let Her Go Passenger
Rather Be (feat. Jess Glynne) Clean Bandit
Burn Ellie Goulding

(資料來源:Spotify 公關)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