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6.2014

藏在價錢背後的秘密

在一次無聊閒晃的時候,我走進一家裝潢很有一番風味的服飾手飾店,店裡面擺設的相當精緻但是樣式有點少,我挑中了一款純銀的手鍊並詢問店員售價,沒想到一條手鍊要價不斐竟然要一萬五千元。試戴後發現長度太長,想問問比較短款式,沒想到售價竟然也是一樣要一萬五千元,

我很好奇的問:「同樣款式的手鍊長度不同,應該也會有不同的價錢,怎麼還會是一萬五千元咧?」

店員笑笑的回答我:「你買的不只是一個銀飾,而是設計的價值還有品牌的價值。」

這讓我發覺原來我一直忽略了每個產品背後都有一個設計師的靈魂在上面,很多人喜歡用成本價去考量一個產品的價值;同樣的一條手鍊,如果融化成一團銀塊價值只有三千元,大多數的人就只會思考這條手鍊是不是價值三千塊,又有多少人會去想設計師嘔心瀝血日以繼夜爆肝所做的傑作究竟價值多少錢呢?有形的價值也許可以用成本來考量,但是產品背後的精神與故事才是難以估計的無形價值。

大部分的人在買東西的時候常常只會想:「這竟然要一萬五千元,廠商也賺太多錢了吧!」

但是事實上,大家卻忽略了該思考的問題"這樣的商品對你來說的價值是多少?"

這造成了一個社會的亂象,不論是任何行業都要竭盡所能的壓低成本還要減低售價在販售,而真正品質優良的產品卻無法存活在這個市場上,因為高價商品不被大眾所接受。雖然我不是設計師也不懂設計,但是我懂得一個道理

設計本身的價值不是用金錢來衡量,而是設計在你心中價值是多少

Hans Splinter

不可轉載
丹尼W.Y
人生只有一次, 放下別人的成見, 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不管是多麼的異想天開 在我的世界裡Nothing is impossible
人生只有一次, 放下別人的成見, 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不管是多麼的異想天開 在我的世界裡Nothing is impossibl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