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14

馬拉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讓我更充滿力量

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你我都認識,她出生在塔利班控制下的巴基斯坦,努力的為了兒童、女性的教育權而奮鬥。

17 歲的她在台灣國慶日那天(週五),與 60 歲的印度人 Kailash Satyarthi 共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而馬拉拉承諾,她會用此獎項帶給她的力量與肯定,努力加強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和平。

馬拉拉獲得和平獎之後,便說明,此獎賦予她更多正面能量去為孩子們與女性的教育權努力。而馬拉拉一獲得獎項,便收到許多好萊塢明星的恭賀與讚賞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qF9Y2Yq1U[/youtube]在獲得獎項後的演講中,年僅 17 歲的馬拉拉說:

「我現在感覺自己更有能力、也更勇敢了。對我來說,這獎項不只是面金屬而已,它對我來說是個鼓勵,也讓我更肯定自我,因為贏得和平獎,讓我更加相信自己正在努力的事,也提醒著我,我的計劃並不是結束了,而是才剛開始而已。」

她接著說:

「我也想告訴全世界的小孩,你們得為自己的權力站出來,而不是坐著等別人為你們奮鬥。而這座獎項,我也想獻給無權發聲的孩子們,因為你們的聲音需要被大家聽見。」

除此之外,她也向大家說明,她與共同獲得獎項的得主 Satyarthi (致力於免除僱用童工、不當利用兒童勞力)已通過電話,他們也一起討論出未來的計劃,希望能在巴基斯坦與印度之間帶來和平。

「我們雖然是獲得同樣獎項的兩個個體,我來自巴基斯坦,Satyarthi 來自印度,一位深信印度教,一位堅信伊斯蘭教。這代表什麼?這代表著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個國家、兩個族群之間的愛。

如果我們能互相支持,我們的種族並不重要,我們講什麼語言也不重要,就連我們的信仰不同,也沒有關係。因為重要的是,我們相信彼此、尊重彼此,我們知道最重要的事是要讓這個世界更好,要讓全天下的兒童、女性、男性都有更好的權力保障。」

他們也共同協議要一起邀請彼此國家的首相來參加 12 月的頒獎典禮,增加兩國的情誼。

在 2009 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歐巴馬總統,也誠摯恭喜今年的兩位得主:

「這次獎項肯定 Malala 與 Kailash,所以這讓我們知道,保護年輕人的自由與權利是如此重要;這也更讓我們了解到,不管種族、身份、性別,幫助他們完成上帝賦予他們的能力是如此急迫的事。」

「除了恭賀與慶祝他們得獎之外,我們更要警惕自己,一同努力來完成他們的目標,成就一個他們理想中的世界,而在那樣的世界裡,我們的子民、孩子都享有權力受教育,我們的兒女能夠在各方面被平等對待。」

 

不可轉載
BuzzOrange 報橘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