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1.2014

16 電影日記《渴望》

上周和同事去看了電影《渴望》,注意這部有段時間了,從網站上的預告片就看了好幾次,短短一分多鐘的預告片從畫面剪輯和幾個簡單的字幕,天使、惡魔強烈對比,預告中跳躍又具衝擊性的畫面和音樂旋律,深深被吸引,決定這部必看。

導演中島哲也從之前的作品《告白》,我才開始注意他所拍的電影,回顧自己所看過的《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到新作《渴望》,拍攝手法每次都讓人驚豔,這些故事的內容多半是沉重的,但搭配上音樂,卻是相當痛快!似乎要發生什麼事情的橋段搭配清淡溫柔卻又強烈的古典音樂,女主角加奈子的笑容看似如此春春,在穿插許多角色出現的事件反而讓人感到恐懼,這片段不斷在我腦中迴響。

00004

電影的內容大膽、裸露,不避諱,圍繞在家庭、性侵、黑道、霸凌、毒品、愛……各種人性的真實面貌,是普遍存在於社會,一般人又不願面對的議題。看完電影後,這些議題再度從腦海的底層喚起,讓觀眾去思考。我深信當一個人失去一切的時候,便會用盡任何方法達到目的,被包裝過的人性就會毫無掩飾地顯露出它的原貌!

渴望中免不了許多直接濺血到全身都覺得疼痛癱軟,強烈的視覺詮釋,讓人回味無窮,整部電影給人的味道像嚐了一盤撒上七味粉的美味極辛咖哩飯一般,非常過癮,後勁無窮。

 

649648

電影中的每個角色個性鮮明獨立,而且這部電影就算閉著眼睛閃過幾個自己不太敢看的暴力畫面,聽聲音都覺得痛。看完後有許多的議題聯想,也值得去省思探討。如果你是中島哲也忠實粉絲,或是對探討人性議題有興趣的觀眾,那《渴望》是今年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HRWei5n

 

渴望 9/12上映 官方粉絲頁

不可轉載
25 度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