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8.2016

來去新加坡擺市集

某次和新加坡的朋友小聊關於他們在 2016 年想辦一個和插畫、漫畫、藝術相關的活動,聊著聊著就很突然的決定要自己去一趟國外擺市集,是九月才這麼決定的。

由新加坡 OIC- Organisation of Illustrators Council ( 新加坡插畫師協會 ) 主辦的 Illustration Arts Festival ,藝術家市集是在 10 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而這整個藝術節 10 月中就已經開始進行許多的講座和工作坊,這個突然的決定讓我和夥伴毛豬都很興奮,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呀!新加坡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族群聚集,在那裡中文是可行的,但要暢通無阻的話還是很需要英語,我們要帶什麼東西,會不會太少,重量會不會太重……第一次擺攤就獻給了國外的市集。

img_5554

海報上的插圖 by  Ng Xin Nie

 

然後我們就在很短的準備時間下出發囉!

在飛機上待了將近五個小時下來馬上就想嘗嘗當地料理,到達的時間已經不早,應該算宵夜了呢!

img_6228

img_6246

鄰近小印度區

img_6249

鴿子驚人的肥美!

img_6252

阿都卡夫回教堂

 

img_6244

這次活動場地位於新加坡小印度區的 LASALLE 藝術學院,鄰近 MRT 梧槽 (Rochor),我們的旅社正好也在小印度區,距離學校步行約八到十分鐘,那裡的建築充滿異國風味,圓拱型小窗搭配一小雕飾和顏色繽紛的房子。

說到學校,在去之前也網路上搜尋了一些資料,學校的建築真的太有意思了,看起來像一顆顆的鑽石被黑色的大塊乳酪包覆著,可以透過玻璃看見教室內寬敞的空間,在白天,教室幾乎都能讓陽光照進室內,感覺非常的舒服。學院內的科系有視覺設計、學校的中央有塊草皮,很適合一系相關系所的學生在下課時坐在那休息、寫生,草地上方有塊大型的天花板,在下雨時也能活動於校園之中。

 

img_5537

img_6268

我們快去市集瞧瞧吧!

連續兩日的市集從上午十一點開始,星期六早上因為室友的鬧鐘太嗨也把大家一同叫醒,所以和毛豬決定先來吃早餐去校園探查地形,九點開始和主辦單位報到,開始整理商品,但就在市集快開始時颳起了強風和下雨,還好雨勢維持不久,插畫協會的朋友 Jerry 在會場中跑來跑去幫大家調整不被突來的雨淋濕的最佳位置,真的特別感謝他!

過了中餐時間後人潮開始湧入,會場變得非常熱鬧,連音樂都很嗨呀!許多當地的學生或民眾、全家大大小小甚至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來到這裡,有時會場的某些時間點會邀請作者舉辦簽書會,偷偷炫耀一下和插畫家 Mattias Adolfsson 的合影!

img_6355

img_6298

現場還有冰淇淋攤,口味非常的多又特別,也是忙碌的 Jerry 推薦的!有蛋糕口味的冰淇淋餅乾、巧克力口味、奶茶口味等等的,在這裡的兩天都有買來吃 ( 笑 )

img_7166

Rex Regrets 得到簽繪啦哈哈哈哈!一本關於暴龍 Rex 後悔做的那些事,很有趣又很好笑!

img_6299

img_6300

現場人像繪的攤位也是很熱門的喔!

img_6302 img_6306

ELCAF 英國帶來的作品水準非常高,對繪本或插畫有興趣的朋友多少都有耳聞,自己也收藏了不少他們帶來的商品。

img_5545

是可愛的畢奇!( 羞 )

img_5548 img_5556 img_5564

img_6296

蜘蛛人弟弟好活潑啊!

img_5568 img_5571

Kiyoko Studio 的設計商品一直非常的受歡迎

img_5569

我們也帶了幾位台灣的創作者的作品過去,Duga&Hook金芸萱 YunXuan JinNuomi ‘s 諾米Marollz、 Untitled_0.5+、GATHERer / 採集者{lasunpo}來散步。工作室米乾黏在鍋蓋上Shih-Fen Illustration施暖暖施黑黑Kiyoko Studio角斯角斯長耳朵72styleKIFTStarry Star Illustration,還有自己 25度跟夥伴毛豬!

 

特別感謝

黃乐明大哥、Jerry、OIC的工作人員們、狐狸蟲小姐 Charlene、林裕啟 ( 毛豬 )、阿C / Christie HuangWoods in the Books,還有許多在這次活動幫助我們的朋友 😀

 

不可轉載
25 度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葛雷金
這市集看起來真棒~~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