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1.2014

【Playground】我的滑板,我的 Playground – Floyd Town

FLiPER 潮流藝文誌兩周年了!!!
為了回饋廣大的讀者,我們將於 9/25~10/1 在圓山集食行樂廣場舉辦兩周年紀念展,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展覽,讓讀者進入各領域專家的世界中,感受他們對工作的熱忱、對生命的態度,並從各種理念中得到啟發!

我們所挑選的專家們為 FLiPER 八期雜誌中每一期的主題人物,來自不同領域的他們,都在自己的世界和領域中發光發熱,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的對象就是 WAVEONBOARD 的滑板選手 Floyd Town!

 

1. 先介紹一下自己,做的是什麼職業?有怎樣的經歷呢?

我是位滑板選手,在我小的時候我的父母不喜歡我做任何運動,他們認為運動是危險的。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存錢買到屬於自己的第一塊板子。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我的童年並不愉快,「家」對我來說不是溫暖的港口,而是冰冷的牢籠。和繼父一觸即發的緊張關係,和母親疏遠的距離等等問題,都影響著我童年的情緒。我痛苦地掙扎著,我在內心吶喊著。

滑板是我的救贖,當我站在板子上的瞬間,全心投入讓我忘了生活中的掙扎與問題,世界彷彿靜止了,我的心靈被釋放了,我自由了!我甚至不需要思考我的腳要放在哪,一切是那麼的自然,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和我的板子。如果你問我「為何熱愛滑板運動?」,這就是我的答案。

 

2. 當一位滑板選手難免會有名利和生活的真實反差,你是怎麼看待的呢?

當我選擇滑板運動的同時,我也選擇了生活方式。名利是一回事,我更在乎是否能到處旅行,尋找新的滑板地點,體驗不同文化衝擊。當只把焦點放在物質需求上,看似擁有許多,但實際上我的選擇反而變少,因為追求名利的代價是無價的自由。說到這,我很感謝我的贊助商 WAVEONBOARD ,他們提供舞台讓我自由發揮,打從我認識他們的第一天,我們的關係就是建立在互信互助的友誼上,不需要文字合約的束縛,因為他們就是我的家人。我不後悔做這個決定,反而很珍惜這個機會。

IMG_3570

3. 如何堅定地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這其實並不是我第一次做出瘋狂的決定,我周遭發生的事都是瘋狂的。要做出決定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出改變」。大部分的人並不喜歡改變,所以選擇待在自已的舒適圈。一旦事情發展不如預期,便無所適從。讓自己空出雙手,擁抱改變,才能自由地做出選擇。

如果你覺得開心,就去做吧!如果眼前有好機會,就去爭取吧!活在當下,抓住屬於自己的瞬間。

4. 您有曾經後悔過當滑板選手嗎?

沒有,我很珍惜現在的一切,沒有時間後悔過去。人生起伏有高有低,我花了很多時間走了很長的路,才來到這裡。我沒有時間奢侈地悔恨過去,因為我寧可專注珍惜現在。如果只盯著人生的低潮,又怎能在高潮來臨肆意享受?況且,高與低,悲與喜,總是相生相隨,就像你們說的「陰與陽」。

5. 是如何有如此豁達的「哲學」觀呢?

我曾荒唐過,多次逃家流浪街頭,做過很多蠢事,或許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悲慘的童年故事,但是這是我的選擇,不能否認的,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走到今天。過去幾年我獨自旅行,試圖尋找自我,重新檢視過去與現在。

旅行時,我把部分的自己留在當地,並將美好裝入行囊帶走,重點不是要去哪裡,而是一路上的風景。人生隨處有驚喜,如果只在乎路上的小石子,那你一定會錯過花香。我試著讓自己像水一樣,跟著水流自然會到我想去的地方。

IMG_3949 copia

6. 未來的下一步將滑向哪裡?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笑)我曾迷惘失意,一路上沒人能教你「快樂」,你要自己去摸索快樂的定義。現階段的我,希望將自己變成更好的人,無論在工作或在生活上,我要讓自己快樂,也讓週遭的人感受快樂。再來,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有勇氣與我的父親見面。他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我的母親和我,他的形象一直模糊地存在我的腦海中。其實,兩年前我已透過親友與他重新聯繫,但我還沒準備好面對這個傷疤。有一天,一定會有那一天,我與他重新認識的一天。

7. 您對《 Playground 》這個活動有什麼想法呢?

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讓大家相信自己有能力為自己做出改變,勇敢地、熱情地去擁抱生命!

8. 您認為自己的 Playground 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帶著滑板到處旅行,尋找新的滑板地點,並體驗不同文化衝擊就是我的 Playground !

Playground-POSTER

《 Playground 》是個怎樣的活動呢?

對你來說,什麼是 playground ? 你心中理想的 Playground 又是什麼樣子的呢?FLiPER 將藉由這次活動,以虛擬實境的方式,帶領大家走進屬於各領域鬼才的世界 。

大家眼中遙不可及的他們,在家中是否也像平凡人一樣的生活著,只是將更多不同的元素融入自己的世界中呢?看似艱難的歷程,對他們是否只是在自己的 Playground 中遊玩呢?

還沒找到你自己的 Playground 嗎?讓我們看看別人是用什麼態度在面對自己的生活吧!

◎ 專輯設計師 方序中
https://www.facebook.com/JOEFANGSTUDIO

◎ DJ Cookie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djcookie

◎ 服裝設計師 AHom
https://www.facebook.com/acrypsis

◎ 插畫家 Summerise
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ise07

◎ 旅行家 Ellie
https://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 滑板選手 Floyd
https://www.facebook.com/Floydtown

◎ 服裝設計師 Athena
https://www.facebook.com/athena.ch

◎ 策展人 王吉米
https://www.facebook.com/lool.taiwan

※ 活動時間:2014/09/25~10/01
※ 活動地點:圓山集食行樂廣場 ( 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
※ 費用:免費!!!

活動頁面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0855374330708/?ref_dashboard_filter=upcoming
活動官網連結 : http://birthday.flipermag.com/

現場打卡並按粉絲專頁讚就可索取【兩周年經典款雜誌】唷!!數量有限,我們展場見!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