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7.2014

在歌聲中找回純真的自己–張懸

或許一直以來都是個備受爭議的歌手,但在她沈穩的歌聲之中,卻深深地渲染了我的心,在心中的許多地方種下不同的想法。

沙啞帶磁性般的歌聲環繞在這樣的場地之中,彷彿母親在床邊唱的搖籃曲,輕柔而緩慢的牽引著演唱者和聆聽者們彼此的心。

10496013_10152625152529824_7013133033481258460_o

從喜歡她以來,就一直都是這樣的,不像其他歌手們有著多大的偶像包袱,也沒有太多華麗光亮的外表,就像是四周圍可能會看見的人一般,這就是張懸。 從那時錯過潮水箴言的懊悔,到這次有幸能夠參加無歌單的喜悅,張懸的表演就像是在聽著一個一個的故事一樣,而她自己就是那個厲害的說書人,透過音樂跟大家述說想傳遞的那些故事。

而到目前為止,也是所見過最率真的歌手了,曾經在表演時候以酒取代水潤喉,表演結束時走到舞台後方去抽煙,完全不在意形象,做著最真的自己,就像是個大孩子一樣,在舞台上這樣的遊樂場,揮灑著屬於自己的純真,與那些陪伴的人分享屬於自己的快樂。

10557754_10152625152474824_2266343678908879014_o

從潮水箴言到這次的無歌單都是,沒有華麗的舞台特效,沒有華美的衣服,從頭到尾就是看到一個小小的手繪背景搭配紅、黃、綠等的燈光顏色變化,衣服從頭到尾也都只穿了一套,或許也只有張懸可以將這樣的會議廳變成放大了15倍的live house。

每次的表演每次的舞台,張懸都將之當作一個機會,去傳達心中的信念,這樣的舞台這樣的表演就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透這樣的時間去改變世界。而在和大家所分享的話,從自己的理念到像是Monsanto這些,都在表演的當時可以聽到,透過屬於自己的舞台,想將那些覺得該被知道該被了解的事情向大家分享,也親力親為的在捍衛著自己心中的正義。

歌曲聽著聽著心中的池塘又被激起一陣陣的漣漪,想起剛開始聽歌的初衷,想起許多的回憶,在這樣渾厚溫暖的歌聲。聽著這樣的一場表演,讓心回到最純真的那個時候,吸收許多的想法好好深思現在的自己。這就是歌曲的力量,透過音符和詞,轉動腦中許多的想法。其實不需要一首歌,一些文字一件衣服,或是一個動作,都可能會影響到整個世界,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去影響去改變,讓身邊的世界更美好。

會一直想念這樣純粹真誠的歌聲,想就這樣一直沈浸在歌聲之中。雖然可能是閉關前的表演了,卻還是能感受到她的用心,也很期盼出關後的成果。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H-VJ9cvG8[/youtube]

10365306_10152545017019824_4832243235131343182_o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