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4.2014

在咖啡之中遇見不同的人–等一個人咖啡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 飾),陰錯陽差的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任何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賴雅妍 飾)、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周慧敏 飾),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張立昂 飾)。

10271252_1482634738641477_2438827795939632884_o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 飾)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㼈 飾),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 飾)。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吸引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臺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10548719_1487597011478583_2885730440203059782_o

九把刀的電影,一如往常的有著許多無厘頭且令人噴飯的笑點, 卻也變成了九把刀的特點,也藉由這些環節描繪出了片中的愛情。

“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 —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藉由了這一句話,貫穿了整齣戲劇,而現實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大家其實都在等待,可以發現自己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天生我才必有用”,其實就是這樣的,再怎麼樣的對自己沒有信心,一定在這些生活之中能夠貢獻自己的一部份。

在感情中也是如此的,分分合合,都是為了要找到那個適合自己的王子或是公主,縱使在途中可能會發生許多的碰撞,因而受傷,但這些就是為了讓人們學習,藉由不同的機會去磨合,了解到怎麼樣的方法才不會去傷害到那些愛著自己的人們,也學會了珍惜。

10582957_1492915364280081_1686668904515124082_o

但在這樣的等待的情況之下,也該好好珍惜或是注視身旁的那些人,畢竟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就這樣的去錯過了,那麼再也不會遇到同樣的人,因為相同的人是不存在的。就像是劇情中出現的暴哥、金刀嬸這些人物一樣,也能在生命中帶來不同的影響或是衝擊,永遠不知道哪時候會為自己帶來怎麼樣的影響

好好的珍惜那些握在手中,不論是人、事或物都是一樣的,好好的把握自己身邊有的一切,去感受這樣的幸福。

雖然和原作的小說相比,劇情有些許的修改和刪減,但卻還是不失那些精彩的地方,走進電影院中,好好的去品味這如咖啡般香濃的卻有層次的一部片吧。

我在等那樣的一個人,但我也期待在等待的路途中,遇到的不同的人們,為我的人生畫布上帶來不同的繽紛。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