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8.2014

FB 要跟微軟槓上了!臉書創辦人點名比爾蓋茲拿冰桶踹共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膽子好大,居然敢跟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和 FB 第一夫人 Sheryl Sandberg 嗆聲,限他們倆 24 小時內出來完成他指定的任務--ALS IceBucketChallenge(冰桶挑戰)。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0Hanm9kng[/youtube]這個 IceBucketChallenge 講白了有點像是無名小站、留言板時代的「不傳給下一個人,就會XXX」的病毒信,但這次 Mark 下的挑戰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是,這場挑戰具有慈善意義,由美國 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協會所發起,被點名接受 IceBucketChallenge 挑戰的人,有兩個選擇:

1. 將一大桶的冰水淋到頭上,並點名其他三個人來接受挑戰。

2. 捐 100 美金給 ALS 協會。

challenge_accepted-550x430

自從「慈善冰桶」活動發起後,在社群網站間引起了不小波瀾,Facebook、Twitter 上充滿了大家把冰水潑到自己頭頂上的影片,並且從 7 月 29 日起,收到了超過七萬名捐款者捐贈了超過 230 萬美元,比起 ALS 去年同期只募得 2.5 萬美元幾乎多了一百倍!

那為什麼這次的慈善冰桶會這麼紅呢?除了本身帶有的公益性質之外,名人效應也是讓這個項目可以快速散播的重要原因。

來看看《TO》為你所精選的,最帥、最正、最霸氣、最有錢的 IceBucketChallenge:

  • 最帥: Justin Timberlake 接受挑戰

一開始就讓你看個帥哥養養眼!Justin Timberlake 也接受了 IceBucketChallenge,最後潑完水還不忘來個帥氣甩頭,讓大家都濕了(我說後面的人)。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7xUo1YRX4[/youtube]

  • 最正:柔道選手 Ronda Rousey 接受挑戰!

先附圖來個真相。

rr

不愧是柔道選手,Ronda Rousey 就連冰桶都比大家大桶啊!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9gm8760PNQ[/youtube]

  • 最霸氣:冰上曲棍球選手 Paul Bissonnette

這個只能說他最霸氣、最用心,趕時間的人可以從 1:37 開始看。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OgsIAUpxI[/youtube]用直升機是哪招啦!同時這位仁兄竟然也點名了 NLF 超強四分衛 Aaron Rodgers、小皇帝 LBJ !

  • Facebook Mark Zuckerberg 接受挑戰!

當初點名 Mark Zuckerberg 的是現任紐澤西州的州長 Chris Christie(點進去可看州長的濕身秀),除此之外 Mark Zuckerber 還點名了比爾蓋滋、同事 Sheryl Sandberg 以及 Netflix 的創辦人 Reed Hastings。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0Hanm9kng[/youtube]究竟比爾蓋滋會不會接招咧?

600px-Bill_Gates_-_World_Economic_Forum_Annual_Meeting_New_York_2002

 

不可轉載
BuzzOrange 報橘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