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6.2014

具有溫度的細膩筆觸-25 度插畫家專訪

「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25度

細膩的筆觸,溫暖的畫風,用鉛筆和水彩刻畫故事的「25度」,相信許多讀者都為她筆下的人物深受感動吧?而「25度」是靠著什麼,畫出一段又一段觸動人心的故事呢? 又是怎麼讓人物就像在紙上活著般,鮮明烙印在我們心中?

今天就來專訪「25度」,讓各位一起更了解插畫家內心的世界吧!

 

1.妳的圖畫中的這些故事靈感都怎麼來的呢?

通常是看書看漫畫,出去玩。也會把自己做過的夢記下來、或參考別人的故事、看看別人的繪本或小說,盡量很輕鬆愉快的方式。

10530699_546161768843267_8578500353260042160_n

2.妳是習慣先寫文字、想好故事,還是先把圖畫出來再想故事呢?

通常是圖先,再來寫故事,但在畫圖前可能是在生活中,看到一張照片、聽到一段話,幾個自己比較有共鳴的關鍵字,對它有想法後用簡單的圖畫速寫下來,因為圖像比起文字更容易被記錄下來。之後再找時間把圖跟故事完整畫好。

3.大部分故事好像都結束在開放的結局或沒有結局,會想替他們畫續集嗎?

開放式結局可以讓自己在不同時間想出不同的結局。如果馬上寫了一個答案,可能就不會再去注意這個故事了,那就真的結束了!而且每次在想完一個故事,都會去和朋友分享,他們總是給我不同的結局。我喜歡故事們有不同的回應!

10537366_543126725813438_3011787473841217509_n

4.有令你印象深刻的回應嗎?

每次放圖,大家的回應通常比較無理頭,但有一次一位朋友用很正經的方式回答!

那時候我問道: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他回答:兩人都是來看牙的病患,只是診療室傳來驚恐的尖叫聲,所以他們嚇得互看對方的臉……

2455

5.最喜歡畫裡的哪個角色呢?或故事?

自己最喜歡畫小孩,男孩或女孩都喜歡,較科幻、超現實但又和現實有關連性的。

大部分會和自己生活較相近或身邊的事情改寫,能透入較多的感情,和較多的經驗去呈現故事的氣氛吧!

基本 RGB 

6.接上題,為什麼喜歡?

喜歡小孩愛幻想又天真的腦袋。一直相信聖誕老人一定會硬塞一台腳踏車在我的小襪子裡,有時候有這些故事在發想時真是太快樂太放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沒人可以阻止我的!

 

7.有沒有很想畫但卻畫不出來的故事?

國外的文化相關故事吧!畢竟沒有體驗過,從書上、網路、電視看到和真實的感受還是有一定的距離……

 

8.妳的畫裡有許多細膩的鉛筆線,為什麼會想採用這樣的畫法呢?

在畫圖的時候,鉛筆細細的填滿一個面時,可以想很多關於構圖或這裡也許可以再增加些甚麼,有點像是邊畫邊想,這個動作可以讓自己的腦袋呈現很放鬆,而且可以很投入在這張圖上面!

 10481929_550740968385347_7288382518303597849_n

9.有沒有喜歡的插畫家,或是想成為的插畫家呢?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繪本,最喜歡的繪本作家: Eva Montanari

布赫茲,我太喜歡他的想法了!

動畫師兼插畫師和音樂製作人-加藤久仁生

 

10.覺得畫畫時最大的干擾是什麼?

很多人圍在旁邊不停地觀看吧!因為對於畫一半或是未完成的東西,我認為他還不完美或不漂亮。

這和室外現場的寫生或是表演就不太一樣了,有幾次在戶外寫生,因為有些年紀較大的長輩過來觀賞,剛開始感到不自在但久了也習慣了,也許是作畫的性質不太相同?

 

11.在繪畫這條路上,有沒有遇到甚麼阻礙或挫折?

常常聽到網友說風格很像幾米,覺得有點困擾!想畫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的插圖,所以自己的風格一直都在悄悄地做變化。

還有在畫插畫的背景或需要很強的空間透視圖那種,可能需要花上好幾個禮拜去畫,有時候覺得自己的眼睛可能跟某種動物一樣沒有透視吧(笑)

 

12.對你而言,什麼樣的環境最適合作畫呢?

我想要一張有很大的桌子,如果一個空間有兩張桌子會更好,旁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書,室內舒服的溫度、和一點舒服的音樂!

還有一隻會啃畫紙的貓陪伴才行!

 

13.挑選自己最喜歡的三件作品,分別談談它們吧!

1.我的爺爺是種樹的老人

這是去年聖誕節前畫的,那時候大家都在畫賀卡,我想如果我的爺爺是聖誕禮物參與製作的員工,所以就想了種樹這件事!

我的爺爺忙著種聖誕樹

2.流浪漢與街頭藝人

某天在街上看見的景象,流浪漢與街頭藝人的位置綠籬不遠,但卻對比強烈。

流浪漢與街頭藝人

3.人魚

改了童話故事,用自己的方式又說了一個人魚故事。

人魚

14.最後,說說未來對自己的期許吧!

可以一直不停的畫插畫,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畫融入生活的每個小空間裡。繼續創作能感動人心的作品!

 

▼▼▼▼▼▼更多25度作品請往▼▼▼▼▼▼

25度個人專欄

25度Tumblr

25度Facebook 粉絲頁

▲▲▲▲▲▲更多25度作品請往▲▲▲▲▲▲

 

不可轉載
Mr.Normal
正常先生一切都很正常,他身上的名牌寫著:Mr. Normal 他臉上沒有痣,沒有疤沒有痘子也沒有洞。 他的工作正常、興趣正常、生活習慣正常。 「您好,我想做點正常人做的事。」他說。
正常先生一切都很正常,他身上的名牌寫著:Mr. Normal 他臉上沒有痣,沒有疤沒有痘子也沒有洞。 他的工作正常、興趣正常、生活習慣正常。 「您好,我想做點正常人做的事。」他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