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4.2014

報導有誤,我們有權知道事實的真相!

  • 關心台灣

花蓮辦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但整場秀被中國少數民族表演包辦是哪招?

na

花蓮縣政府舉行「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昨在臉書轉貼前晚的節目流程表,除原住民的表演,當天有一半以上都是中國廣西、北京等少數民族藝術團,表演蒙古族歌伴舞、傣族女子群舞、維吾爾族等舞蹈,她批「台灣原住民像是附屬品一樣。」

英派子弟任中常委、中執委,蔡英文黨內權力穩固
民進黨昨天舉行全代會,並改選中常委、中執委,被視為英系的綠委陳明文、前民進黨祕書長蘇嘉全均順利達陣,讓二度回鍋民進黨魁的蔡英文,在黨內的權力確定更加穩固。小英表示將帶領民進黨以價值贏回人民信任,絕不會把勝利寄託在國民黨的失敗;否則就算勝選,也只會是曇花一現。

柯文哲找姚立明打選戰會是一個成功的絕招,還是一招失誤?
新黨前黨員姚立明加入柯文哲陣營出任競選總幹事,被認為成功強化柯文哲的「在野大聯盟」跨藍綠色彩,但也引發黨內異議。民進黨內人士認為,柯文哲的選戰打破傳統選舉模式,卻無法在七合一選戰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果,甚至可能讓不滿的綠營支持者轉投「深綠」,凸顯民進黨當前的挑戰。

  • 關心世界

報導有誤,馬航空難六名愛滋病專家罹難,並非逾百人

4245052094_c8739f955a

馬航客機墜毀於烏克蘭,一度有報道稱逾百名愛滋病專家罹難。國際愛滋病學會主席澄清,當時有六名專家在肇事客機上,其中包括國際愛滋病學會前理事長夫婦等專家,非日前報道逾百人。

美國:擊落馬航的飛彈系統,是俄羅斯人交給烏克蘭叛軍
美國國務卿凱瑞強調,美方已確定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MH17 班機的飛彈系統,是由俄羅斯交給烏克蘭的親俄武裝份子。美方已掌握飛彈發射時的彈道、發射時間,甚至部分影像,也知道該枚飛彈「究竟來自何處」,事後已緊急運回俄國以湮滅證據。

烏克蘭想滅證?叛軍被控阻擾調查員進入墜機現場
烏克蘭分離主義份子被控拒絕配合國際調查人員,阻撓其進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MH17 客機在烏國東部的墜機現場,甚至疑似湮滅相關證據後,國際社會再度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合作,協助對叛軍施壓,歐洲聯盟更揚言不排除進一步制裁俄國。

以色列猛攻加薩又造成 87 人死亡,美國竟稱:完全支持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加薩情勢。以軍攻擊加薩,全境則有多達 87 人喪生,是以色列發動這場軍事行動傷亡最慘重的一天。美國國務卿凱瑞接受美國多家媒體訪問,再度為以色列軍事行動辯護,稱以色列有權自衛。

日本內閣民調創新低,首相安倍:矢志不渝
對於因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決定,而使內閣支持率日趨下降之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即使眾人反對,也將矢志不渝」。據日本時事通訊社最新民調結果,安倍內閣 7 月的支持率已跌至 44%,為其執政 1 年半以來的最低點。

 

不可轉載
BuzzOrange 報橘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