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0.2014

挑選帽子不 NG!讓五官隱惡揚善的戴帽5大招

1

棒球帽、紳士帽、草帽、圓頂帽、毛帽、漁夫帽…帽款百百種,怎麼挑真是大學問,一頂好帽子讓你造型加分又搶眼,不好的帽子讓你無精打采又隱沒人群,其實一頂合適的帽子和衣服褲子一樣,都要「試戴」,究竟挑選帽子有哪些地方要注意呢?

 

1.     尺寸

帽子就像衣服褲子一樣有尺寸問題,在選購帽子前請先量量頭圍,大約21~22吋是中等頭型,但又如同衣服一般,各家和各款尺寸都不盡相同,最後還是得試戴為準。

2

2.     臉型

臉型和帽款息息相關,先觀察自己的臉型,再依臉型選帽款,像是偏長的臉型如果戴上較小的帽子就會顯得更長,應選擇帽緣較寬的款式配戴;而小臉戴上過大法式的草帽也不平衡,更不用說窄帽會讓寬臉的人顯得更寬,重點就是:平衡。

 

3.     風格

買帽子前也要先看看衣櫥有沒有可以搭配的單品,像平常如果優雅的法式女孩,買一頂粗曠的牛仔帽就有點衝突;運動女孩戴上圓頂帽?又或者是 tomboy 女孩加上法式70年代的寬帽?除非你有絕對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完美融合兩種相去甚遠的風格,要不然請別輕易嘗試過於不同的風格。

(如果真的想要嘗試不同風格,請將其他單品也換成同種風格,身上有兩種單品是同風格時,就會比較平衡。)

3

4.     修飾

帽子和髮型一樣是很好的修飾,戴上後要確定它不會放大你的缺點、隱藏你的優點,這該如何判斷?試戴,覺得自己的臉看起來變小、顴骨不會突出、頭髮看起來更蓬鬆…等,你原本不喜歡的部分都消失時,那頂帽子就是「The One」。

4

 

5.     髮型

夏天到了大家都喜愛戴草帽上街、去海邊,像是短髮女孩選擇草帽,建議挑帽緣較窄的紳士草帽配戴,而長髮女孩(若擁有捲度更好)則可挑選法式寬版編織草帽配戴,絕對會和你的髮型無違和呢!

 

延伸閱讀

時尚不分性別 10個從男裝週偷靈感的趣味風潮

 

真心話!知名造型師Rachel Zoe中肯實際的時尚小建議

 

謹記五原則 丹寧單品簡單挑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