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9.2014

不喝牛奶?!那你一定得來看看還有哪種「奶」適合你?

1

超市的冰箱展示櫃上排滿了各式各樣的「奶」製品,看來都差不多,其實每種各有千秋,聰明的你得好好研究一番,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營養奶飲!

2

 

1.豆奶(豆漿)Soy Milk

適合:如果你吃素或不能攝取奶製品,豆奶的蛋白質是少數比得上牛奶的乳品。

不適合:「如果你有甲狀腺方面的疾病或有乳癌家族病史,請不要喝豆奶,因為黃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可能擾亂人體荷爾蒙。」《The Whole Soy Story》一書作者Kaayla Daniel說。吃多少黃豆才算過量目前仍無定論,不過專家建議女性一天最多不超過兩杯為宜。

提醒你:豆奶缺乏鈣、維生素D及維生素B12,因此請選擇強化豆奶,或攝取多種維生素,營養學專家表示。

 

 

2.杏仁奶Almond Milk

適合:如果你正在尋找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的低卡飲品,含有豐富維生素及礦物質的杏仁奶是健康脂肪的好選擇。

不適合:如果你對堅果類過敏或是蛋白質攝取不足,請不要飲用,因為每杯杏仁奶只含2公克而已(多數女性每天需要攝取50公克到65公克。)

提醒你:杏仁奶雖然喝起來有香甜風堅果味,但不加糖的杏仁奶每杯熱量只有40大卡。

3

 

3.米奶Rice Milk

適合:如果你對豆奶和牛奶都過敏,甚至其他各式乳品都不喜歡的話,米奶(不是米漿喔)是不錯的選擇。

不適合:如果你需要蛋白質,米奶幾乎可說是零。

提醒你:就營養價值來看,米奶並沒有過人之處,但由於脂肪含量特別低,因此特別適合需要低脂飲食的族群。

 

 

4.原味牛奶Milk

 

適合:如果牛奶是你蛋白質主要來源,一杯牛奶含有8公克蛋白質 — 幾乎等同一顆蛋。而8盎斯(約226公克)的牛奶還能提供每天所需1/3的鈣質及多數女性都攝取不足的維生素D。建議你可選擇脫脂或低脂牛奶以減少過多脂肪及卡路里。

不適合:如果你是乳糖不耐者、或對奶製品過敏的話,就略過它吧!

提醒你:牛奶仍然是營養專家的首選。喝牛奶是獲取鈣質、維生素D及蛋白質最快最方便的方法。

4

 

奶類攝取不足怎麼辦?

你需要補充鈣質。年輕女性普遍缺乏鈣質,食物裏的鈣比藥丸的鈣成份容易被身體吸收,但要吃到每天1,000mg的建議攝取量並不容易。一杯牛奶(300 mg)加一杯優格(300mg)都還沒那麼多。鮭魚和深綠色葉菜也有一點,但你還是需要額外加強。

該怎麼吃:如果你的綜合維他命有250mg以上,其他可由飲食取得,就OK了。否則,請記得吃點補充食品!

 

 

延伸閱讀

♥3種食物吃了心情就變好

♥營養學專家分享14天瘦身成功7大飲食秘訣

♥向專家取經!三招讓你變身居家清潔達人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