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3.2014

愈生氣愈要大聲聽:上班族暴怒歌單~HoSee!

客戶又亂開需求,好想罵他「你豬腦!你白痴嗎!」

同事欉我康,不做事只會拍老闆馬屁,去死好了!

老闆每天睡飽飽才來上班、玩爽爽三點就下班去泰式按摩,遇到 Trouble 只會問我怎麼辦,到底公司是誰的啊!

我 快 瘋 了!

因為工作而暴怒到巔峰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己去跳樓或掐對方脖子,生命可貴、坐牢不妙。戴上耳機,把音量開到耳朵能承受的最緊繃大小,憤怒很快煙消雲散。來,請點 Play。

黑眼豆豆 – 〈Shut Up〉

Shut up! Just shut up! Shut up! Shut up! Shut up!
Shut it up, just shut up! Shut up!

適合誰:耳朵快被唸到耳屎滿出來的上班族。老闆碎念不停,講話毫無重點。

那我懂你的意思了 – 所以我停下來

所以我停下來,然後雙手打開,轉一圈,確定自己還存在!

適合誰:剛才被老闆罵豬、罵白痴的上班族。不要因為你那沒有格的老闆,而否定你自己的存在。不過,我想極力推薦大家看這首歌的 MV,暴力美學來著。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p6XKEE8B2E[/youtube]

Limp Bizkit – 〈Take a Look Around〉

I know why you wanna hate me! I know why you wanna hate me! I know why you wanna hate me!
‘Cause hate is all the world has even seen lately!

適合誰:其實這首歌跟老闆沒什麼關係,而且你應該會發現「啊這首不是《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嗎?」是啦是啦,這首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有一次我被老闆激怒,就拿起那新買的 AKG 耳罩式耳機,把這首開很大聲、很大聲,感覺特兒爽。

The Cranberries – 〈Zombie〉

They are dying. In your head! Zombie, Zombie, Zombie! What’s in you head? In your head? Zombie!

適合誰:適合老闆非常無腦呈現殭屍狀態的上班族。

CeeLo Green-〈FUCK YOU〉

適合誰:爆氣的男性上班族。這首歌的故事呢,其實是個男的在羞辱他的拜金前女友;你聽不懂他在唸什麼沒關係,記住中間那個一直重複的 “Fuck You!” 就好了。

Lily Allen-〈Fuck You〉

適合誰:爆氣的女性上班族。女生也有〈Fuck You〉可以聽,雖然這個 “Fuck You” 罵的是前男友,但都暴怒了,誰還管那髒話是在罵誰?

楊乃文 -〈不要來找我〉

不要再問我!不要問我!我說過不要再來找我!不要來找我!不要來找我!你知道的!

適合誰:你同事或主管是白痴,不會影印要煩你、找不到客戶電話要煩你、中午不知道吃什麼要問你,「去大便要不要問我啊?Asshole!」

盧凱彤 -〈你根本不是我的誰〉

每次都要等你點個頭,我才敢回應、揮個手。總是在等你一句不錯,我才會有勇氣抬起頭……

適合誰:膽子比較小,連髒話都不敢罵的上班族。看看上面那句歌詞,想想你今天早上在惡魔主管辦公室的樣子,你是不是一直在等他說「不錯,這企劃可以」啊。如果你覺得前幾首太吵了(可是都暴怒了不就是要吵個夠嗎),這首歌溫和多了,請放心服用。

五月天 -〈HOSEE〉

HoSee HoSee 呼伊死,看誰人先倒下去!
HoSee HoSee 呼伊死,看誰人的卡大支!
HoSee HoSee 呼伊死,HoSee HoSee 呼伊死!
HoSee HoSee 呼伊死,不爽就 HoSee HoSee!

適合誰:歌詞都長這樣了,還需要解釋嗎?謝謝天團「五月天」~HoSee!

Nina Simone – 〈Go To Hell〉

He went to hell Yeah, he went to hell Yeah, he went to hell He went to hell…

適合誰:個性比較文青的微怒上班族,因為,這首是爵士樂。

陳雷 – 〈好好做人〉

留給別人對咱人格看有夠重,人生才未變成空!

適合誰:前面都罵老闆罵了十首歌,最後一首就用勸世的吧--老闆你不要太圈圈擦擦,人生才不會被圈擦(Spotify 居然找得到陳雷的歌哪)。

如果你按照我排的歌序聽下來,會發現這其中是有邏輯的:

被老闆惹到要爆炸的時候只想叫他 “Shut Up!” 然後「你就會停下來」,看看四周(Take a look around),結果發現四周都是無腦殭屍(Zombie),嚇到猛喊 “FUCK YOU!”,拜託他們「不要來找你」,因為「你根本不是他的誰」,但殭屍還是一直搶吃你的腦,你只好鎚他們腦袋 “HoSee”,最後他們就 “Go to Hell”,等著投胎「好好做人」(覺得我自己好有才喔。)

 

不可轉載
BuzzOrange 報橘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