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遇難別再怪水逆,《上班奴民曆》教你開運大法!

Editor's Note
「明天要上班!」想到這裡,你就覺得全身無力嗎?天天被公司裡的各種大怪獸壓得喘不過氣,工作明明已經堆起跟山一般高,心中不爽卻怎麼樣也得為五斗米彎腰。苦嗎?那送你一本《上班奴民曆》,逃不了的話,解解悶開開運也好。

身為已脫離 2 字頭的上班族,開始覺得肩上責任加重,需要有點成熟穩重的樣子,不能再跟同事暗示自己有拖延症,不能一直嚷嚷想發大財卻不想早起、不想工作。每當坐在辦公室時要往好處想,例如爽快答應老闆中午前交文章,雖然總是下午才發送出去,但好歹沒像之前一樣第二天才給了啊……嗯,就說還是有點進步的。

話說我這人,既不看勵志書籍,也不信任何雜誌上的開運秘笈,像我這種沒什麼喜好跟個性的人,通常都是隨波逐流。但自從收到《上班奴民曆:職場開運通書》這書並大略翻一下之後,每天的日常開始變這樣:

寫不出東西,咬一下指甲。
寫不出東西,偷看隔壁同事在幹嘛。
寫不出東西,腦內資料庫一點貢獻都沒有。
寫不出東西,開始滑臉書。

不滑還好,一滑就看到每個人不是旅遊就是美食連發文,真的好悲傷。我和這些人一定沒生活在同一宇宙,不然怎麼他們平日可以不用上班上課如此開心,我的人生卻活得這麼難。怠惰了幾天後開始懷念之前的成熟穩重,這轉變絕對跟《上班奴民曆:職場開運通書》脫不了關係,都是有了它之後才變這樣的,憤而翻開後印入眼簾的是:


怎麼翻都準!這是什麼妖術秘笈!針對不同狀態,還有不一樣的對應金句及星座解說。

試用期通過,殺青,終於可以做自己了。

本日金句:商品有七天鑑賞期,而我足足有三個月長
宜:讓全公司的人都愛上了你
忌:太早和佛地魔鬥個生死
星座:獅子座本身相對有自信且為人誠實正直,不會也不想做作偽裝
食:跟親朋好友一起吃個殺青熱炒吧
財:請記住沒事多假笑多假笑沒事

◆ 快要下班,突然收到老闆的電郵!

本日金句:這麼愛收信的下場,就是不用下班了
宜:自自然然下班去
忌:手殘一封接著一封看
星座:說什麼都不認輸的獅子座,他們就是會非常不爭氣地點開來看
食:吃完一顆酪梨後就把電腦關機
財:多喝水且多去上廁所逃離視線

◆ 一不小心,發錯訊息到公司群組。

本日金句:隨著年紀的增長,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宜:好險現在可以刪除
忌:被全部已讀才刪
星座:處女座容易窮緊張,做錯事就會想太多,其實大家根本不在乎
食:雖經常忘記還是要記得用公筷
財:多分享幾篇重大消息轉移話題


在還不知道有這本社畜專用順風順水書前,分分鐘鐘都在精神分裂,覺得自己爛得像坨飛散的排泄物,下一刻又豁然開朗,反正世界就是個巨型廁所,自己也不是最臭不可聞那一坨,才剛準備原諒自己,又發現自己罪無可赦。

但闔上了書,閉著眼開始審視自己的內心。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能做什麼想做什麼,我永遠也滿足不了所有人的要求,所以幹嘛那麼累呢?生活是我的啊!太好了,總算能為自己的廢找到理由。

現在要做的就是發給同溫層人手一本,一同感受上班族心靈國師珠美社長如沐春風的文字洗禮吧!

INFO:《上班奴民曆》
作者|CHENO
出版社|三采
購書頁面|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4621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