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4.2017

寫在重逢前的軌跡

就像很多人說過的,聽的每一首周杰倫,其實都是在擁抱過去的自己。

幸運的是我們一直在變,在不同的年歲說不同的話做不同的事,但這些總歸來說仍然是自己,輕微的一舉一動就能與他人區分開的自己。

你曾遇到這樣的一個人,擅長辜負的人。

菸點著了不抽、酒倒了不喝、把人迷了不愛。他總是對你說,我會永遠在你身邊,而永遠就是從愛你的那天開始,不愛你那天結束。至今你仍無法分辨清楚,究竟他愛的是人,還是只是愛著那段愛人與被愛的時光。

後來你帶著利劍,緩慢劈開黑雲和荊棘,你帶著瘦瘦的愛情跨越泥地,你這麼努力,只為快速抹去時間的軌跡。如果他不是一個對過去有所惦記的人,我們就不會知道他照片裡每個精疲力盡的對象,其實都在對著鏡頭大力呼吸。

你學會了。不是現在的他太好,也不是過去的他不好,只是在“人生本來就是徒勞無功”面前意識到了人就是如此無能為力。有時明知這個人不會一直一直在自己身邊,卻依然會去享受這份戀愛心情,然後到適合的時候離開,裝做豁然,和不愛但是很合適的人在一起,把受傷的自己永埋心中,一次又一次。

 

後來的你問我,過的還好嗎?

其實啊,我想回你我很好,所有不能說的痛我都已收好、我想跟你說這城市其實大的很誇張,怎麼走都碰不見曾經最常遇見的你、我想告訴你我的回憶仍然無邊無際,不管哪裡好像都存在過你。可最後,我只讓一句不關你的事,終結湧上的所有想念。

周杰倫,軌跡。明明離開這首歌的年代已經很久了,卻在某個時刻發現像是從未離開似的。

 

“我多想好好隱藏我的悲傷,在我失去你的地方。”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