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為什麼我們這些 8 年級生,去 KTV 唱的還是十年前的那些歌?

新進歌曲沒聽過,先從華語排行榜開始吧!不得不說我們這一代真虧待了 2020 年與時俱進的 KTV 熱門點播。走過網路沒那麼發達的時代,以前沒有數位音樂平台,也不會點播一首歌曲就出現動態歌詞;懷抱著少女情懷的女同學,誰沒有過那段抄寫歌詞然後壓在桌墊下的回憶,兜住了過往那些直來直往的快樂和開不了口的糗事,現在回頭想想,其實挺好的。

周杰倫的歌曲是經典中的經典,還有多少女孩是因為蔡依林而喜歡舞蹈,當潘瑋柏和張韶涵的《快樂崇拜》前奏響起,大家躍躍欲試準備跟著副歌擺動身體。

難過的時候我們聽梁靜茹的療傷情歌,更別提陳奕迅的《十年》讓多少男兒掉下眼淚。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歡唱接近尾聲,大家總是很有默契的插播《情歌王》來結束這一回合!以下分享三種去 KTV 你一定會忍不住按下插播的那首歌。

1.國民情歌:每段感情總有一首定情曲,將它妥善封存在記憶分門別類

小時候聽著蔡依林的《倒帶》,感到熱戀,長大後聽著它,卻是因為失戀。我想每個人都曾默默地用一首歌來收錄一段感情,於是花了好些年,才總算明白歌詞裡的枝微末節,或許這麼說來有些感慨,可是呢,情歌聽得再多,怎麼還是談不好一場戀愛?

2.必點大合唱:人多時點來炒熱氣氛,三五好友一起就放開來做自己

所謂的大合唱,並不是演唱者是一群人,而是點了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包廂內的人一定都能朗朗上口。所謂的大合唱,在當年必須有一定的傳唱度,甚至成為一股炫風,更重要的是在十年後依舊耐聽、耐人尋味。

3.我的主打歌:基本上人人都擁有一首,沒有唱到等同沒來 KTV 的歌

總有那一首歌,是開頭音樂才出現不到一個八拍,你就知道它的名。孫燕姿《我懷念的》或許就是這樣一首歌,它能代表著你的人生某個階段、某段感情、某次轉折,所以意義變得深刻,於是歌詞裡唱的每字每句,都是你心境的投射,彷彿是為了你而作的歌。

很多時候我們聽的不是音樂本身,而是將其複製到生活、感情和人生當中。小時候我們總覺得爸媽怎麼都唱一些過時的歌,不過就那幾首老是唱不膩也聽不爛;再看如今、往事重演,好像自己也開始這樣的模式,新歌食之無味,鮮肉有點消化不良……,歌還是老的好,像朋友一樣陪著我們慢慢長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