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6.2014

進家門瞬間就無線充電,Energous 讓你在家任何地方刷 FB 都不怕沒電

科技侵入生活,最大的負面效應也許不是訊息過載,而是頻繁地為設備充電。想一想我們身邊已經環繞多少設備?手機,平板,筆記本電腦,如果你還有穿戴式設備的東西,那就更讓人煩惱。

兩年前興起的「無線充電」的概念,看上去很理想,但因為標準之爭、技術不完善、缺乏周邊支持等問題,一直沒能非常順利地推廣開來。原本最力推該技術的諾基亞,現在對外宣傳當中也不大提起,顯然廠商的投入與消費者的積極性存在差距。

不過,MIT Technology Review 報導的創業團隊 Energous 正在嘗試打造不一樣的無線充電體驗。他們開發了名為 WattUp 的技術,讓我們的家轉變成無線充電中心,任何設備只要待在家裡,就能自由地充電。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qB4EpF4Rs[/youtube]想像一下這個場景,只要回到家,設備就自動開始充電,然後我們只要跟往常一樣,躺在沙發里,看看新聞,刷刷 FB。

Energous 提供的解決方案是,讓手機、平板套上一個可接收電力的外設,另外一個地方固定放著無線充電站,用這種方式來解決無線充電當中的痛點 —— 以諾基亞推出無線充電站為例,手機必須貼在無線充電站上,才能充電,因此使用上並不由。

在使用過程當中,我們可以用手機藍牙來搜索 Energous 所提供的無線充電發射站,當進行配對之後,充電站就會通過天線發射無線電波,為設備充電。在 MIT Technology Review 的測試下,無線充電套件距離無線充電發射站 15 英尺(約合 4.6 米)範圍內,為兩部設備同時充電。而 Energous 稱,可以同時為更多的設備充電,不僅僅是兩部。

目前 Energous 利用 WattUp 技術所製造的外設還比較大比較重,充電時間是直接連上電源充電的 2 倍,因此未來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不過,除了家裡以外,或許車內也是無線充電可發展的地方。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