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3.2014

2014 POW! WOW! 國際藝術盛會 5/28~6/3 台灣首次登場

POW!WOW!TAIWAN

2014 POW! WOW! 國際藝術盛會 5/28~6/3 台灣首次登場

「POW! WOW!」國際藝術組織集結了全球知名藝術家,巧妙展現藝術與音樂的能量,使民眾對街頭藝術有更深入的體驗與不同以往的觀點,讓藝術家與土地、文化、生活於當地的人們,有更多對話與互相激盪思考的契機,創造出「新世代街頭藝術」的更多可能性。

POW! WOW! 今年率先以臺灣作為邁向全球的第一站,展開精彩的街頭藝術系列活動!邀請 2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以及 20 位本地藝術家,一同呈現更豐富的藝術與音樂樣貌,期望帶給在地觀眾更多面向的藝術觀點。匯集並融合多元創意,POW! WOW! 打造了一個不同於以往展演形態的創新平台,成為一個當代特有的,具有國際交流性的藝術創作社群,讓國際藝術家進入台灣,也讓台灣藝術家有機會在國際上被看見被肯定。

今年 2 月已於夏威夷舉辦的「POW! WOW! Hawaii」,邀請了 60 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與媒體夥伴遠赴夏威夷,與 60 位當地藝術家合作巨型牆面繪畫,執行了大規模的街頭藝術展。 「POW! WOW!」活動四年來廣受當地政府、大學、創作領域、產業界的支持,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共鳴與參與,參與此活動的總人數,從數百人成長到數萬人,來自相關企業的支持也讓策展計畫從2011年的一幅街頭壁畫,成長到 2014 年超過 60 幅的藝術創作,讓我們看到街頭的藝術創作為社區所帶來的變化,讓我們相信藝術不僅限於美術館,當創作基因散佈街頭時,氛圍更令人驚艷。

POW! WOW! Taiwan 這個為期一周的街頭藝術活動將於 5/28 (三) 圓山花博公園拉開序幕。40 位藝術家,將在臺北九個各有特色的據點進行街頭壁畫創作,分別為:圓山花博園區、圓山河濱公園塗鴉區、臺北國際藝術村、松山文創園區、台北市立動物園、城市商旅幸福大樓、YO Gallery、東南科技大學、以及大同大學。此番浩大的藝術工程將耗盡上百罐的噴繪顏料,而這些使用完畢的噴漆罐將會進行回收,在接下來的七月份與另一個盛大的夏日藝術慶典─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共譜全新的環保藝術篇章。

 

Caledonia_alley_Feef

 

AARON DE LA CRUZ – USA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Aaron De La Cruz,自加州藝術學院畢業後,陸續在美國各地舉辦個展,近年開始受到各大品牌的青睞,舉凡Levi’s、Birkenstock與TOYOTA等都指名合作。Aaron的作品有如迷宮般的設計,以點、線、面打造出獨樹一格的三維藝術圖案,他希望透過最原始、最單純的媒介,為社會帶來深沈且廣⼤的迴響。儘管創作平台空間有限,這份侷限性更激盪出他在每個角落中宣洩出的無限可能。

CANDY BIRD 3

 

CANDY BIRD – TAIWAN
台灣著名街頭藝術創作者,台灣各地由北到南,甚至日本、德國、巴西、緬甸等海外地區都可見他的作品。為公眾所熟知的形象「哼哼人」、「蘿蔔人」、「袋鼠人」抑或是被稱為「蕃薯人」 的大腦袋人物,是他原創概念中街頭藝術的主角。Candy的創作透露出對生命消逝與承受苦難的各種哲思,對所謂的「非文明社會」與「開發中國家」的環境和生活模式有深入的想法,他以壁畫批判社會,繪出少數族群與社經底層人民無奈的聲音。

cherng圖鑒-01

 

CHERNG – TAIWAN
台灣新生代插畫家代表之一。2012年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一炮而紅,自認是:「一個以馬來貘之姿走跳於網路的怪異人士」,作品皆以黑白線條呈現,擁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喜愛把生活瑣事描述得鉅細靡遺,得意的技能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畫畫不用換手(但不吃海鮮)。近來多與不同品牌合作,LINE「Cherng’s對話插圖集」、台北市立動物園宣導影片,更與大同公司合作,推出聯名系列家電產品。

2012

 

GRAPHIC AIRLINES / TAT –HONG KONG
2002年成立的Graphic Airlines由兩位成員Tat和Vi組成,他們的作品從不賣弄可愛,相反以怪誕的人物聞名,把藝術搬到街頭,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思潮衝擊。Graphic Airlines最初只有Tat以網站起步,之後Vi的加入使得作品變得多元,包括插畫、短篇故事及雕塑等,漸漸發展成多媒體藝術創作團隊。Tat曾說:「最初我們為興趣而創作,想不到能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才索性把它變成自己的事業。」

jasper_01.psd

 

JASPER WONG – USA
身兼數職的Jasper Wong是藝術家、插畫家與策展人,以獨特的藝術風格著稱,作品充斥著亞洲流行文化間的衝擊。曾多次獲選為《Archive》世界前200名頂尖插畫家,作品常見於各大藝術刊物。此外他也是《POW! WOW! Hawaii》的創立者與執行長。此組織為非營利性,集結現代藝術家共同投入社區發展,追求藝術普及化並舉辦教育課程,讓居民能一同創造與欣賞藝術,各種創意因此在此發揚光大。

7K9A0963-Edit

 

KAMEA HADAR – USA
混血日本和以色列的 Kamea Hadar,從年輕時開始學習繪畫。就讀檀香山藝術學院和夏威夷大學的藝術學程,也曾在在巴黎索邦大學、馬德里的聖路易大學和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大學學
習和創作。擅長描繪人像,畫風寫實又帶有奇幻色彩。他目前居住在夏威夷州檀香山,是夏威夷藝術聯盟中最年輕的董事會成員,也是POW! WOW! Hawaii的主要董事之一。

_0010359

 

REACH – TAIWAN
1995年開始塗鴉之路,台灣塗鴉先鋒之一。曾與眾多國際品牌及藝術家合作,從早期便開始參與藝術家駐村及國際藝術節,近年也遠赴歐美與中國等海外各地舉辦展覽。著名作品是一系列有閃電眼的熊跟貓,以桃紅為代表色。06年開始以貓手延伸成全新風格,並開始以畫作展出與大型牆面繪畫的形式為主要創作方向。08年著作「TOOYA!塗鴉人轟炸台灣」
一書。14年代表台灣至夏威夷參與Pow! Wow! Hawaii,努力擴展台灣塗鴉在國際上的地位。

Vita 2

 

VITA YANG – TAIWAN
楊謹瑜,時尚插畫家。從英國De Montfort University得到鞋類設計碩士後,因緣際會開始投入時尚插畫的領域。曾在英國求學的Vita畫風細膩,多以色彩、墨水媒材作畫,作品帶有濃厚的時尚氣味,色彩的運用豐富,擅於在生活中找靈感。於08年與VOGUE合作而開始受到矚目,有多次品牌合作的經驗:GQ、Elle、HUMAN MADE、Agnès b. CAFE L.P.G.等,更於2010年獲得Geisai Taiwan2 NIGO評審特別獎。

7K9A1620-Edit

 

WOES MARTIN – USA
以憤怒熊貓Angry Woebot聞名玩偶界及塗鴉界的美國知名藝術家Woes Martin,筆下熊貓總是以掙扎、憤怒甚至壓力等豐富表情呈現,並與各類品牌合作,令人印象深刻。1999年一場車禍意外讓Woes搬往西雅圖,這座城市給他大量靈感。2002年第一場個展後便聲名鵲起,圍繞熊貓這個腳色設計了大量絨毛公仔、服裝以及雕塑等,同時著迷於在木頭或者帆布上創作,不斷傳達出奮鬥、重生以及堅強的意念。

POW! WOW! Taiwan 國際藝術盛會 5.28(三) – 6.3(二)
官方網站│ www.powwowtaiwan.com
fb│www.facebook.com/PowWowTaiwan
Instagram│帳號:powwowtaiwan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