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5.2014

20 件每天做了就會更成功的事情,比如吃早餐就是一件很 Rock 的事

俗話說:「魔鬼就藏在細節中」,令人成功的關鍵,也往往藏在每天生活中的細節裡。以下是二十位不同領域的成功人士,以及他們每天特別的小慣例:

一、85 Broads 所有人Sallie Krawcheck:早睡早起

我從很久以前就發現,我在早晨時會擁有最高的生產力及最好的靈感,但過去我總把這段時間用在送孩子上學和準備上班,因而老是在事後花時間努力回想,到底早上在化睫毛膏時,想到的那個好點子是什麼。

因此,現在我每天早睡早起,大約凌晨四點就會起床,如此一來便能在瘋狂的早晨開始前,擁有好幾個鐘頭的超級生產力。

二、Emmi Solutions 共同創辦人 Jordan Dolin:晨跑、聽音樂

我每天早上都會慢跑個數英里來整理我的思緒,接著在瘋狂帶小孩一小時後(準備早餐給三個兒子、遛兩條狗),就會到車上享受我的音樂時刻。聽音樂不但讓我遠離焦慮,還能獲得靈感,音量則視心情而定。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音樂,而我喜歡聽的是 the Dead、Dylan、the Stones 及齊柏林飛船等經典搖滾樂,以及像 the Clash 和 the Ramones 等早期龐克歌曲。

我相信這些歌手都擁有十足的勇氣與天份,因此能夠發光發熱,而他們的歌則能夠鼓勵我不要害怕冒險,並激勵我追求更遠大的目標。

三、The Next Web 創辦人 Boris Veldhuijzen van Zanten:為家人做飯

身為一名企業家,白天時有許多操勞的事要做,因此在下班後做點簡單又有立即回饋的事情,會讓我感到十分放鬆:我會去超市採購,並親自為我的孩子們煮晚餐。

這麼做的回饋相當直接,我可以看見他們臉上出現笑容,或是偶而出現揚起眉毛的表情。無論如何,為他們煮飯都會令我感到很開心,也能幫助我消除壓力與不安。

四、工商心理學家 Dr. Marla Gottschalk:放縱自己的直覺

當我對一項主題感興趣時,我就會開始變得魂不守舍。如果我不能放縱我的求知慾,大肆蒐集訪談、文章、研究報告等各項資訊的話,工作就會變得異常苦悶,感覺快活不下去了。因此,雖然很多人認為按照計畫工作會比較有生產力,但靈活調整行程對我來說比較有效。

我相信整體而言,我們是應該要按照計畫行事的,但我也相信,老闆偶而必須要讓員工發揮創意,並放縱自己的直覺才行。

五、Shake Shack 執行長 Randy Garutti: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保持「人在心也在」的狀態

沒有人能夠隨叫隨到,或是隨時出現在任何地方,因此我每天努力去做的,就是做到「人在,心也在」。最糟的領導人就是,撥出了時間見你,卻根本不把心思放在你身上,因此我每天的重點,就是保持身心一致地專注。

六、Trek Travel 董事長 Tania Burke:騎腳踏車上下班

我每天騎腳踏車上班,因為騎車時是我的「零壓力時刻」。我總在騎車時,尤其是早上騎去上班的那段路上,獲得最好的靈感。在下班時騎腳踏車回家,也能讓我心情的放鬆。

七、Jeremy Argyle 創辦人 Brian Guttman:跟我兒子聊天

我從小就生長在企業家的家庭中,因此我並不擔心輸在起跑點上。我每天早上醒來後,就會把兩歲的兒子從搖籃中抱起,並花五分鐘跟他聊聊我昨天過得如何、我今天打算做些什麼,以及一些公司中的事,他則會以點頭、拍拍手跟微笑來回應我。雖然聽起來有點傻,但我很喜歡跟我兒子分享生活中的事物,除了能藉此複習我前一天的作為,也能從他的回應中獲得鼓舞,獲得面對新的一天的能量。

八、Likeable Local 執行長 Dave Kerpen:每天寫卡片送給朋友

我每天早上去上班時,都會在火車上手寫三張感謝卡。我也知道手寫卡片超老套,但你也知道每天被電子郵件淹沒的心情,像我就連收到電子謝卡都會覺得煩躁。

當我的員工、顧客、夥伴、投資人、媒體等收到我的感謝卡時,他們都很喜歡,還能加深了我們之間的情誼,但我之所以每天寫三張感謝卡,最主要是因為這麼做能幫助我把焦點放在別人身上,還能把壞心情變成好心情、把好心情變成超棒的心情。人類沒辦法一邊生氣,一邊感謝人,因此寫感謝卡使我的每一天都充滿了好心情。

九、Marie Claire 創意總監及《決戰時裝伸展台》評審 Nina Garcia:遨遊網路

「對比」不只在時尚圈受歡迎,也造就出了我這個人。

我每天都在面對的對比事物,就是數位世界與真實世界。生物老師說,我們都是由細胞組成的,而在數位世界中,照片、推特、影片等一切都是由許多的 0 和 1 所組成的資料。而我,則每天都在細胞與資料之間擺盪,既是兩個孩子的媽,又得試著主宰數位世界。

我認為,就是這尋求平衡的過程定義了我是誰。網路讓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但我不會忘記我的老朋友。我喜歡推特,但我也喜歡超過 140 個字母的真實生活對話。我喜歡閱讀時尚部落格,但沒有東西能夠比得過晚禮服時裝的觸感。

十、Road ID 共同創辦人 Edward Wimmer:用熨斗燙好我的 T 恤

雖然大家在 Road ID 可以穿 T 恤牛仔褲去上班,但我每天早上絕對會拿熨斗把我的 T 恤給好好燙平整後才出門。

你沒看錯,我就是會燙我的 T 恤。

我透過這樣簡單的例行公事來提醒自己,Road ID 和其他公司一樣都需要一位領導人,因此就算是超級輕鬆的場合,領導人也要看起來符合身分才行。

十一、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隊員兼 McChrystal Group 成員 Jeff Boss:永遠燃著心中的一把火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讓心中的那把火熄滅,因為人生要是少了熱情或目標,就會變得自滿,而自滿是致命的危機。我每天都會檢查自己心中的那把火是否仍熊熊燃燒著,因為隨著時間流逝,人們很容易忘了什麼對自己很重要,到頭來人生就會變成在為別人瞎忙(想想看新進員工及老上司之間的差異)。

對我來說,無論是在海豹部隊或是職場,身心的強度都十分重要,因此我時常會做一些瘋狂的事來挑戰自己身心的極限,例如連續開車 42 小時都不睡覺(但我不推薦別人這麼做),或是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彈吉他、寫部落格和運動後才去上班。

十二、葛萊美獎 14 次提名吉他手兼 Chickenfoot 成員 Joe Satriani:寫筆記本

我每天都會做的事情,就是回顧我在筆記本中所記下的各種靈感,包括歌曲、專輯製作,或是新吉他技巧的靈感。我的筆記本中也記錄了想讀的書、想研究的主題,想學的藝術、行銷的靈感,以及想連絡的創意人等。

我每天會瀏覽這些項目、擬定計畫、加上新的靈感,以及刪去不要的東西。這麼做讓我能夠專注於我的目標,並感覺自己正踏實地向前邁進。

十三、ExactTarget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Scott Dorsey:每天吃早餐!

我每天都會吃燕麥片加藍莓(大推星巴克)。我發現若早餐吃得好,一大早精神就會很好。接著,我便會發送私人郵件給在公司待了 N 週年的員工,除了能建立文化,也能加強私下的人際網絡。

此外,我每週五都會發送「Scott 的週五筆記」給公司內的每一位員工,裡面寫了我旅遊或開會的心得、重要的事件、夥伴或活動等。從五年前這項活動開始以來,我都不曾中斷過我的週五筆記!

十四、Le Bernardin 的共同創辦人兼主廚 Eric Ripert:和心中的神對話

我每天的小儀式,就是將我的所得奉獻給佛祖。此外,我也會將每天即過去所發生的好事,也一並奉獻給佛祖,如此一來這些成就便會永存於時空之中。

十五、Human Workplace 執行長 Liz Ryan:在 Youtube 上玩

我每天工作都必須寫上數小時的字,還得跟心力憔悴的執行長們好好聊一聊,雖然這些都很重要,但往往一個早上下來,心力憔悴的人反而就變成我了。因此,我會在零碎時間讓自己到 YouTube 上放鬆一下,無論是聽聽老歌或是沒聽過的新歌都好,然後每天將一首新歌放上 LinkedIn 的「jazz or rock or 70s’s funk or glitch-hop or whatever strikes me」。

每天放縱一下我內心的小 DJ,我就能感到精力充沛。

十六、Buffer 的共同創辦人 Leo Widrich:穿一樣款式的衣服、吃一樣款式的東西

我每天都會穿同樣款式的衣服,晚餐也都吃一樣的菜色。身為企業家,每天都必須做出成千上萬個大大小小的決定,因此為了避免對「做決定」感到麻木,我決定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煩惱。

舉例來說,我只有五件白色 T 恤,因此每天早上都不必煩惱要穿什麼,反正就是白 T 恤搭上我僅有的兩條牛仔褲。食物的選擇也是一樣,我一週有六天晚上都吃一樣的東西(一顆地瓜、一塊雞胸肉、一顆紅椒,跟一塊煎南瓜),理由同上。若每天都想吃得健康又富有變化,就得花很多時間想菜色,因此我想出了一個營養均衡又可以每天吃的菜單,就可以把想菜色的精力花在別的事情上。

我相信若一個人做的決定越少,做出來的抉擇就會越好。

十七、Guiding Metrics 的創辦人 Dave Lavinsky:做瑜伽

我每天會關起辦公室門三次,在我的瑜珈墊上做幾分鐘的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這樣做能促進血液流動,提振一整天的精神,讓我完成更多工作。

十八、Bullhorn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Art Papas:請隨處遇到的同事喝咖啡

只要我看到有人出現在大廳,我就會停下腳步打聲招呼,並且問對方需不需要幫忙、想不想來一杯咖啡。

從以前我們還是一間沒有接待員的小公司時,我就開始這麼做了,但隨著公司越來越大、員工越來越多,我發現大家都開始跟著這麼做了,後來甚至成為了我們的公司文化。

這只是一件小事,卻能讓來訪的人都感到十分親切。我真心認為這個小舉動為我們贏得了許多客戶與員工的心。

十九、《給予: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的作者Adam Grant:每天做一件幫助別人的事情

我每天早上都會至少給予一個人意料之外的幫助。我非常喜歡對別人有所貢獻的感覺,因此若能在每天早上工作開始前分享一點新知,或是稱讚他人被忽視的付出,將會使我一整天充滿幹勁。

二十、Geneca 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Joel Basgall:寫筆記本

我每天都會更新我名為 “Joornal” 的手帳本,以提醒自己最重要的目標為何。

寫 Joornal 其實很簡單。首先要確定什麼目標,對於不同身分的你來說是最重要的,例如身為父母/職員/配偶/朋友時,什麼是最重要的。接下來,就是要持續追蹤自己做得如何。我會分別以綠色笑臉、黃色無表情和紅色生氣臉來表示我的執行狀況。

最重要的是,你必須思考為何會出現紅色生氣臉。假如有件事從綠色笑臉變為紅色生氣臉,卻在短時間後又變回綠色笑臉,那我或許就沒有必要為此小題大作,但若非如此,可能就得好好想一下原因何在了。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