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8.2014

已讀不回又怎樣?切勿逕自解讀

在網路發達以前,人類透過面對面聊天溝通大多的資訊,但在這個時代,我們的溝通大多來自電腦、手機,試想一下我們一天花多少時間閱讀電腦、手機上的資訊?我們在電腦手機上輸入的言語,是不是已經遠大於每天與人的對話?電子郵件、通訊軟體、Facebook、Google,我們在上面消化資訊、釋放資訊,網路已經取代了大部份人傳統的溝通管道。

網路的方便也帶來許多困擾,比如下面這句話相信大家都曾經這樣問過自己:

為什麼他看了我的訊息卻不回?

利用軟體,想要知道一則訊息是否被打開過很簡單,各種通訊軟體也紛紛開放『訊息已讀』功能,讓使用者明確地知道訊息是否已經傳達到對方手中,但是現實中真的是這樣嗎,即使訊息顯示已讀,我們就可以假設對方已經真正的看過這則訊息卻不想回嗎?其實不然,也有可能是下面這四種情況。

  • 情況一:程式軟體開著,人卻不在電腦手機旁

每個人都知道,想要一個人安靜的用網路,除非你身邊真的剛好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在學校、在公司,有太多的可能打斷我們使用網路,父母叫吃飯、老闆經過、同學找買宵夜等等,他只是先去處理一下手邊的事情,待會就回來了,別急。

  • 情況二:訊息的確已經被看到,只是不是你想的那個人

電腦、手機這種東西,沒有感情,只要擁有帳號密碼的人都可以隨意觀看,也許你的訊息已經顯示已讀,但是你又怎麼知道就是他看到呢?搞不好只是朋友不小心按到囉。

  • 情況三:他的確已經閱讀訊息,但是突如其來的事情讓他忘了回

雖然和第一種情況很像,但是這種情況卻會讓人更擔心,因為他已經看過訊息卻突然被打斷,導致電腦、手機上的通知不會再顯示,等他事情忙完之後,完全忘記剛剛已經聊到哪裡,也不會記得要回你囉。

  • 情況四:根本不是看沒看到的問題,程式已經出錯啦

只要是人設計的東西,就一定有可能出錯,身為一個軟體工程師,我可以和你保證這世界上不存在沒有任何漏洞的程式。

既然有這麼多種可能,我們又為什麼一定要想著『他一定是看過不想回我,所以才已讀不回』呢?好吧,極端的想,就算真的是對方已讀不回,那又怎樣呢?畢竟鑽牛角尖不會有任何幫助,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就不要害羞,直接問他吧!不想主動問?那就拿出自信,把自己變得更好,等他有一天主動聯絡你。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