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3.2014

不是不想要小確幸,只是不甘於成為複製品

前一陣子為了工作忙進忙出,常常加班到半夜,每晚睡前拿起手機設定鬧鐘,它總是無情地提醒我待辦事項還有十數條未完成。

不知怎麼地,疲累與忙碌總是讓我思考,這幾年創業的人生,究竟是否值得。看到身邊的朋友漸漸結婚生子,工作順利,反觀自己,一切都還處於極大的不確定性中,沒人知道創業的盡頭在哪裡,也沒人知道再走下去會看見怎樣的風景。

這麼辛苦的工作、這麼果斷的放棄同齡人在享受的事物,是否只是一時瘋狂下的產物,又或是有什麼更重要的原因?

也許只是在追求一個縱使筋疲力盡,卻還可以笑著走下去的感覺。總覺得人的一生如果就這樣平平淡淡過去,少了些什麼。

不是不想要小確幸,只是不甘於成為複製品。於是脫離自己的舒適圈,用自己的雙手挑戰世界。而在這個世界上,永遠不乏和我有一樣想法的人。

7148046575_06b726a001_k

Photo Via Dan Thorburn

我們每天努力追求卓越,不願意甘於平凡;我們每天朝著目標邁進,不願意停下腳步。也許在他人眼中,我們只是一群跳梁小丑、脫韁野馬,但我們並不在乎,流言蜚語只是茶餘飯後的消遣玩物,不值得費心處理。

是的,我們都還沒有成功,這世界上大多數追求夢想的人也都還沒有成功,但是我們不會放棄磨練,就如同台灣女子 Hip-Hop 冠軍 Nike Chen 說的一樣:

跳得好不一定有機會,有機會一定要跳得好 – Nike Chen(來源影片

也許我們一輩子也等不到成功的機會,但等到它出現在面前,我們絕對不會放過。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