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6.2014

Apple 最新專利:連你說的話都聽得懂的耳機

4 月 3 日,Apple 提出了一個新的專利申請:智能耳機。這耳機有什麼了不起呢?這耳機能夠辨識使用者說話的聲音,再提供強而有力的降噪功能

這款編號為# 20140093093的專利申請,主打:超強系統,利用加速傳感器偵測使用者的聲音運動。

其耳機偵測的運作方式為:為了偵測使用者的說話聲音,耳機內部和耳機線上設置了兩組以上的麥克風,像是傳感器、加速傳感器等等。

加速傳感器就設置在外耳道的位置,它的功能就像麥克風一樣,能夠偵測使用者的人聲波動,甚至偵測深入到你的骨子裡,你頭骨的震動、腦細胞組織的運動。意思就是,它可偵測到使用者「無聲的話語」。當使用者說話時,系統能夠馬上偵測到,因為加速傳感器會感應到使用者頭顱因聲音而引起的震動。

為了能夠更準確偵測到人聲,系統會比較來自不同來源的信號,而整個偵測系統能夠突出並辨識使用者的聲音信號,而減弱環境的雜音信號。也就是說,系統能夠辨識震動是來自使用者所發出的聲音,或是周遭人講話太大聲而產生的波動。所以這個偵測裝置無時無可都是開啟的狀態,隨機待命接受使用者的聲音。

  • 可以改善 Siri 辨識聲音的缺點

一直以來 Siri 有個大問題,Siri 常常回答的都不是你的問題,因為她總是聽到背景音或別人講話的聲音。而這樣的科技運用,可以大大改善科技產品無法分辨背景音、使用者聲音的缺點。信號偵測系統利用「波束賦形」,這是一個信號處理技術,它能夠分析、結合不同的信號,然後開始「捕捉人聲」,它能夠調整耳機內的麥克風,把目標對準使用者說話聲。

如果 Apple 真的把這項專利結合到產品中,我們期望看到全新版本的 Earpods,頻率為你的聲音所設置,降低環境音,達到降噪效果,讓音效更好。

但不管未來如何,至少很明顯的 Apple 正在思考使用耳機的全新的概念,像是 Apple 耳機的Health Sesors技術。

apple-earphone-patent-application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