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9.2014

睡不著的反服貿之夜

昨晚開心的寫完遊記,打算po上今天的Fliper,看臉書,天啊!服貿協議竟被用強度關山的惡劣手法闖關。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強暴了台灣的代議民主制度。

18號晚上,學生們不滿馬政府,違逆服貿協議需逐條審查的多數民意,結集進入立院抗議。利用網路將現場直播,將抗議之聲傳達出去。身在異鄉,看到年輕學子們,不畏安危,不畏觸法,不畏可預見的主流媒體抹黑,以小蝦米之姿,勇敢對抗大鯨魚,心中真的很氣憤很難過。

將來的你們,會有什麼樣的未來?為自身利益,罔顧庶民生計問題,無視民主憲政的獨裁政府及惡質政客,看看這些也是別人家寶貝的孩子吧!台灣給了你什麼?你要從台灣剝奪掉什麼?看看普丁手法對照一下馬政府,利用中資主流傳媒對民眾洗腦,我們已經一點一點,慢慢地被推向共產大國了呀!

讀到這你可能心理在譙:又是一篇洗版文,我來這裡只想看看文化,設計,藝術,不想管政治。別太天真太傻了,如果沒有言論自由,你能真正的創作嗎?我們經濟轉弱,設計案難接,解套的方法是將作品推向國際,而不是開放中國用削價的方式來競爭。

除了生計問題,看看香港,醫療資源,物資資源被排山倒海的中國人爭搶,我們生活的品質將會如何?唉~目前有許多資訊,還在睡覺的朋友們,快點去看看吧。

或許你會跟著中資主流媒體問,為什麼這群學生要當這種激烈方法?一位主播的留言:「這些衝撞的學生們,也清楚這點,他們知道,不製造一個更大的衝突,沒辦法吸引媒體和大眾的目光。手段或許難看,甚至違法!但從昨晚到現在,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開始討論服貿,在網上搜尋服貿懶人包?不就是因為想搞清楚這群學生,到底在鬧什麼?」

「昨晚到現在,一波又一波的衝突,希望付出這麼多社會成本後,真能挽回程序正義,讓全民願意一起監督服貿協議的實質審查。畢竟這一年來,真的有太多太多重要的事,是人民帶著政府在走。」而學生們的行動,目前已經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盼能引發國際社會聲援。

馬政府未審先判囚禁敵營政客至今。九月政爭,趁人家中辦喜事,想作掉不聽話的黨員。利用管理智慧財產權為由,想監控人民網路發言自由。718強拆大埔四戶。918大埔張藥房老闆身亡。洪仲丘案。核四議題… 太多太多難看的招數,和踐踏人民的作為,讓馬政府民調不到十趴,不知恥下台,還想強行通過人民否決的法案。官逼民反!你要逼民到什麼程度?

網路廣傳的烏克蘭少女之聲:「我想讓你們知道,為什麼在整個烏克蘭,成千上萬的人走上街頭。只有一個理由,為了從暴政下奪回自由。」希望我們不會走到這一步,希望馬政府能聽一聽人民的聲音。

點一首五月天的歌: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睡不著的晚上,身在異鄉心在故鄉,願立法院內的學子平安,願台灣民主不被出賣,願獨裁者早日安息… (以下自律的刪掉一萬字)

不可轉載
Justine Huang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