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9.2014

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有空

想講這個主題也不是想強調自己是多麼厲害的大忙人,純粹是被時間壓累了。

每個人都知道分配時間有多重要,大家也都知道時間像乳溝一樣擠一下就有,但往往在分配時間的同時只考量能不能而忘了想不想。當然我並不是要任性的說只安排你想作的事情就好,而是在那些莫名其妙的邀約下,不要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就一口氣答應,這樣只會搞砸所有事。

當你的休閒活動變得像代辦事項,那你不也只是在自欺欺人嗎?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發現自己習慣把所有時間填滿,上學、上班、家教之外,所有活動只要覺得有趣就說 yes ,當下我確實相信這個約一定很好玩,但我常忽略了在那個時間點,我是否有體力、是否有精神、是否有外務。

不要把你所有時間填滿,全部都在計畫中的生命太令人窒息了。

有個很重要的人跟我說,把你要做事的時間空兩倍下來,也就是說,若我寫這篇專欄要花一小時,那我就必須空兩小時下來做這件事,因為你不確定若你只空一小時,那小時內你是否會被其他事打擾,例如你朋友失戀就是必須向你訴苦。
又或是,你預計跟這朋友吃飯談天要花兩小時,那你先空下四小時吧!把找餐廳、看菜單、確定交通的時間通通算進去,想當然爾,這麼一來一定會有多出來的時間,那麼到時候記得別急著找事塞,讓生命的驚喜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別讓每個行程干擾彼此。

最近深深的體會到若事情還沒忙完就要趕去跟朋友逛街吃飯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工作就是工作,玩樂就是玩樂,工作時能一氣呵成就一氣呵成,因為當你要再回頭來繼續完成這項工作時,你會多了一種想”逃避”的情緒,相同的,玩樂就是好好的玩,不需要擔心其他事情,你必須讓每個行程獨立,不受彼此牽制。

談論時間的文章根本不勝枚舉,但看了再看還是會忘記該怎麼做,只好再次整理好讓自己反思,最後我想說,如果自己的時間還分配不好,同時又是個”不好意思先生/小姐”,那切記,當別人問你何時有空時,請三思而後決定,共勉之。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Grace │ 圖 / grassrootsy.com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