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6.2014

哥本哈根小妙趣

這次聖誕節我們有三個多禮拜的假,計畫到奧蘭群島兩週,然後北上到芬蘭中部。往奧蘭群島的途中,特別在哥本哈根 Kopenhagen 停留兩晚。短短兩三天,還是看到不少這個城市的有趣之處,現在就來看圖說故事,輕鬆閒聊囉。

號稱世界最古老的遊樂園 Tivoli(趣伏里樂園),於1843年開放。上回來沒買玩到飽的通票,只買了門票,想說小孩還小,沒法玩很多器材,看到想玩再單獨買票就好,沒想到買單票超貴,沒玩三四種,就已經超過套票的錢,這次記取教訓,大大小小都買通票,精打細算的歐樂,簡直就拼了命要玩到吐,最可怕的360度大旋轉,還有雲霄飛車,玩上兩三次才過癮,很怕他搞到腦充血。

s k2 P1160763

最後還被逼著坐上曾為世界最高的輻射飛椅(Himmelskibet,蓋於2006年),高80公尺,可坐上去感覺比101還高,害我嚇得不敢張開眼睛,偶爾看一下,哇,全城美景盡收眼底,值得一坐。唉~想當年玩高空彈跳的勇氣跑到哪去了?上去前被要求身上不准帶任何東西,照相機當然不可,我想我也沒法拍,鐵定會手震~下圖是如夢似幻的彩燈,還有個小小中國城,真有趣。

s k6 P1160792

第二天我們在城裡閒逛,丹麥有名的樂高店,當然要逛一下,牆壁上自1934年來的 LEGO 標誌,驕傲的展示著這個歷久彌新,舉世聞名的玩具品牌。

s k7 P1160803

北歐家飾設計店 Illums Bolighus,每年的聖誕裝飾都不太一樣,美麗的展示空間,目不暇給的經典作品,宛若一座熱鬧的博物館,喜愛設計的朋友一定要逛一逛(網上逛也行)。

s k9 P1160805

在歐洲遊覽城市,如果停留時間不長且沒有特定目的地,就問問老城或市中心廣場在哪裡吧!幾乎廣場周圍都會有教堂,市集或商店,市政府等,讓你快速看到城市特色的地方。哥城也不例外,最知名的丹麥設計店,圍繞在廣場四周,在店裡逛像在看展覽一樣,店員都很親切,讓人沒有壓力。廣場上的型男美女,也是哥城讓人賞心悅目的風景之一!

s k10 P1160810

哥城市中心老街及河道很多,極適合騎腳踏車閒晃,大馬路上設自行車專用道及專用紅綠燈,在這騎酷酷的腳踏車,比開名車還引人注意。看這位大哥,前面載著娃娃,一手牽著狗狗,十分愜意。

s k11 P1160820

走累了,到咖啡廳坐坐吧!在哥城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咖啡廳,無論是古典的還是現代的,窗外的好風景及好看的人們,通常不會讓你失望。   城裡有很多的河道,有時為了過條小小的河,得繞路繞好久,找到橋才能到達對岸,這個標誌,應該是提醒開車的人別氣極攻心,表演飛車跳河!

s k13 P1160835

阿姆斯特丹有紅燈區,這裡有綠燈區(green light district)。據說原本是廢棄的軍營,演變為藝術工作者及另類表演者的使用空間,後來咖啡廳及酒吧入駐,經過一番辯論,成為合法賣大麻的地方,可以看到高貴哥城的另一面。

s k14 P1160837

2005年開幕的哥城歌劇院(Copenhagen Opera House),丹麥建築師 Henning Larsen 設計,號稱世界最貴的歌劇院之一,由世界級丹麥企業:快桅 Maersk 運輸及能源集團捐贈,聽起來很豪邁,但其實可以節稅,也算是企業、政府和民眾三贏吧。圓形玻璃球體主建築,頂著如飛燕展翼般輕盈延展的屋頂,十分美麗。大廳高掛三個由冰島裔藝術家 Olafur Eliasson 設計的七彩大吊燈,可惜當晚關門,無緣近距離欣賞。

s k15 P1160846

哥本哈根有形有款有文化,相信下次再來還是有很多讓人眼睛一亮的小妙趣!好潦草的結尾喔…

不可轉載
Justine Huang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